倒覆楼开发商账户冻结 沪急查工地土方基坑工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倒覆楼开发商账户冻结 沪急查工地土方基坑工程
2009年06月30日 10:2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赵成如亲眼目睹了所购楼盘倒覆的全过程。震惊之余,他目前最关心的是银行如何处理自己的房贷。这一问题也是现场市民连日来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记者昨天联系工行、交行、上海银行、深发展等多家银行,他们纷纷表示,将根据有关部门的权威调查结果,妥善处理客户的住房按揭贷款。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银行账户已被冻结。

  赵成如告诉记者,女儿女婿今年3月在银行贷款130万元为其购买此处房屋,首付29万元,现在每月需要还款1万元左右。他表示,目前最关心银行将如何处理这笔贷款,是否还要继续月供。现场诸多市民也纷纷表示,除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具调查结果外,更希望银行方面给出相关说法。

  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小区住房按揭贷款使用比例较高,总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对于已经倒覆的楼宇,由于抵押物灭失,银行一般会适时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程序相对简便。周边楼宇的住房按揭贷款处理相对比较复杂,但银行肯定会根据调查结果妥善处理。(张小乐)

  “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发生后,上海其他在建工程的安全、质量问题如何,也被市民普遍关注。记者昨天获悉,根据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发出的《关于开展土方工程及基坑工程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目前全市各相关工地均在开展企业自查,本次“普查”共设三道关口,以杜绝隐患,举一反三。

  7月5日之前为企业自查阶段。自查形成的书面报告,经监理企业现场总监签字后,上报工程受监质量监督站。检查发现问题的立即停工整改,并将停工整改情况上报工程受监质量监督站;7月11日之前为监督检查阶段。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将组织对所属工程进行抽查,抽查比例不少于40%。抽查情况于7月15日前报送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7月中旬,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将组织有关部门对企业自查以及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的抽查情况进行市级督查。

  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明确:对违反规范性文件、不符合国家及本市技术规范和标准、行为不规范的项目和单位,将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条文,施工现场存在严重问题的项目和单位,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此外,昨天闵行区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指出要根据市领导要求,举一反三,对防汛、消防、工地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张奕)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