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禁租令”几成空文 大量出租暴监管缺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适房“禁租令”几成空文 大量出租暴监管缺陷
2009年06月30日 14:20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按照规定,经济适用房不允许对外出租,但郑州市阳光嘉苑的一位业主却把自家的经适房租给了一家网络公司,6月25日,本报C06版以《谁把经适房悄悄对外租》为题报道此事后,连日来,部分市民反映,兰庭名苑、茜城花园、联合家园等小区都存在业主出租经适房的现象。

  经适房出租现象是否普遍存在?这是否意味着出租者本身就不具备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条件?是否管理的漏洞造成有人弄虚作假,浑水摸鱼?监管部门如何看待这些问题?对此,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读者反映:小区经适房租出了三分之一

  “在我们兰庭名苑小区,有三分之一的经适房被租出去了,除住人外,不少房子被租给公司用。”前天,10多位市民反映了兰庭名苑小区经适房对外出租一事。

  市房管局信息中心的资料显示,兰庭名苑小区除9号楼外,小区1~12号楼均为经适房,共有392套。读者反映,这些楼房“每栋楼上都有对外出租的,6~8号楼对外出租的最多”。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小区,以租房者的名义敲开了6号楼1单元1楼的门。听说记者租房,开门的女士称,她也是租用人家的房。在7号楼1单元1楼西户,“瑜伽养生会馆”的一位女孩说,她们是租房开的瑜珈馆。小区的一位清洁工讲,这些经适房除了租住外,7号、8号楼上还有一些租给了公司用。

  兰庭名苑小区门口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兰庭名苑出租的房子绝大多数是经适房。

  在该小区物业管理处,这里的一位女士说,小区6号、7号、8号楼都是经适房,但那都是业主自己出租的,物业公司管不了。

  记者调查:经适房出租现象相当普遍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郑州市秦岭路和航海路交叉口的茜城花园经适房小区,在这里记者看到租房广告贴得到处都是。小区门口的一面墙上,发布出租房屋的信息就有60多条。1号楼上,每个单元的窗户上都贴有房屋对外出租的广告。

  按照窗户上贴的出租信息,记者拨通了5号楼一位业主的电话,业主说,租金每月700元。“听说经适房不能对外出租,租了会不会有人追究责任啊?”“没事的,你要想租,可以说是我的亲戚嘛。”

  记者在该小区物业公司采访时,一位姓徐的女士说,该小区1~6号楼全是经适房,因为房子都是个人的,究竟谁出租了,物业上不清楚,也管不住。此前,记者在管城区的联合家园经济适用房小区采访时,有知情者说,该小区去年9月入住,到目前为止,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业主“把房子租出去的至少有100户”。

  记者在四月天、西湖春天、阳光嘉苑、紫南花园等经济适用房小区采访时了解到,在这些小区“经济适用房出租现象那是相当的普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