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房倒塌事件幕后:原因何在?如何理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房倒塌事件幕后:原因何在?如何理赔?
2009年06月30日 15:20 来源:央视《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六月之后,各地房地产市场迅速升温,但是发生在上海的一个突发事件,给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浇下一盆冷水。27日凌晨5点,在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莲花河畔景苑”小区,一栋13层高的在建住宅楼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轰然倒塌,导致一名工人身亡。而在这个小区里,还有十栋尚未交付的住宅楼。我的同事袁柏鑫第一时间赶到上海,先来看看他在现场了解的情况。

  在事故现场。隔着一条河道,远远的可以看见十来栋新建的楼盘,在这两栋楼盘之间,就是那栋倒塌的高楼。楼体整体是底部折断,倒向南侧,底部的基础都已经露出了地面,带出了大量新鲜的泥土。从这个角度望去,可以清晰地看到,楼体底部基柱多数是在一个位置集中折断,但也有一些是在与楼体的结合处折断。从楼体倒塌的方向望去,能看到由于强大的冲击力,这栋楼倒下去,受力面已经陷入了地底,并且倒塌楼体顶部距另一栋楼房只有几米之遥,十分危险。楼体部分墙面出现了破裂,但整体还保持了完整。在倒塌楼房周围,几台挖掘机和推土机正在作业,清理现场。周围的市民们告诉记者,由于倒塌楼盘的对面是个晨练广场,有不人在第一时间目击了事故发生的完整过程。

  市民:“那个时候我看到那个就倒下来了,当时倒的时候多长时间一下子就倒下来了,就像人家定向爆破一样的一下子全部朝南面倒了,声音大不大,声音很大很大的,全是烟雾,突然听到声音很响很响的声音,像炸弹一样的声音,突然一下声音后看见都是灰啊之后满天很高的灰啊 。等灰没有了后 ,这个房子没有了,房子下去了倒了倒了以后我就看到,房子底下的根基啊 ,很短 也断掉了能看到完全能看到。”

  目击者说,事故发生的时间是在清晨五点三十分左右,在几秒钟的时间内,这栋十三层的住宅楼轰然倒塌。有市民在事故发生一分钟后拍下了这样的照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出,倒塌楼房上方烟雾弥漫。

  当时人家争论很多的,有的人说质量不好,有的人说,可能是因为定向爆破了,把它拆除了以后,要重新建一个,不知道原因还在猜。

  市民们告诉记者,这些蓝色屋顶的房子就是建筑工人们居住的工棚,紧临着倒塌住宅楼,幸好楼房倒向了另一侧,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事故发生后,根据当地有关部门公开披露的消息,由于事故发生在清晨,还未到正常开工时间,所以事故只导致一名工人遇难,没有造成更大的伤亡。事故发生后,当地已经对倒塌楼房所在的小区全部戒严,防止出现意外。同时对可能涉及到的附近其它小区居民进行了紧急疏散。由于倒塌楼房所在小区已经销售出去了大部分商品房,当地还专门成立了接待小组,对相关业主集中登记,解决善后事项。同时在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进驻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同时由技术人员对附近地质变化进行二十四小时监测。

  技术监测人员:“现在看还没有结果。”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