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最大棚户区改造 3年内3.1万户居民全部住新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最大棚户区改造 3年内3.1万户居民全部住新房
2009年06月30日 16:5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门头沟采空棚户区改造工程的石门营地块今天奠基开工,这也意味着这个本市最大的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入实质阶段。根据规划,在3年的时间内将新建安置房160万平方米、收购保障性住房40万平方米,安置居民3.1万户。初步测算三年建设期项目总投资为92.6亿元。针对门头沟采空棚户区的拆迁政策目前正在加紧制定中,预计将于近期对外公布。

  被称为门头沟区“城中村”的采空棚户区,位于门头沟新城门城区的核心地带。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因煤矿开采的需要,采空区内建设了大量简易平房,日积月累形成了采空棚户区。

  目前采空棚户区房屋大多以低矮破旧的平房为主,很多年久失修、破损严重。棚户区里的房屋居住面积都十分狭小,棚户集中的区域人均住房面积不足10平方米。居民不仅出行难,甚至由于水、电等管线的老化陈旧,还要面对吃水难、用电难的困境。 此次改造工程涉及的人口数量有3.1万户、8.5万人,近八成的家庭年收入低于门头沟全区平均水平。

  今天开工的石门营定向安置房项目小高层与多层比例控制在6比4,总建筑规模约68万平方米,可安置人口约1万户。改造工程中的另一地块——石泉砖厂安置房目前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可安置人口约0.8万户。

  石门营地块的定向安置房将于明年十一前交付使用。最大棚户区完成改造后,当地将变成一个生态涵养区。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