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93家房产开发商资质被注销 无开发遗留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193家房产开发商资质被注销 无开发遗留问题
2009年07月07日 04: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公告,注销了北京信远时代、中银建置业等19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其中185家开发企业为自动放弃。具体名单将在市住建委网站公布。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93家被注销资质证书的开发企业中,有185家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期满后未提出延续申请,占总数的95.9%;还有8家企业在资质有效期内提出注销资质申请,占总数的4.1%。

  “企业在资质证书有效期期满后未提出延续申请的主要原因是,当前没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或今后拟不再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这位负责人说,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近年来的数量基本稳定在3100家左右,房地产开发企业注销和新批准设立的数量始终处于动态平衡之中。

  据了解,本市每半年集中发布一次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注销公告。2008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我市分别注销了162家和19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同时,2008年以来批准新设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也达到364家。此次注销后,北京资质证书有效期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共有3182家。

  -马上就访

  已确认无开发遗留问题

  “193家房企被注销并不会对房市带来影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属于房地产市场的正常新陈代谢。她解释说,开发企业在争取房地产项目之前,必须首先获得资质证书。所以,在房市前景良好的情况下,很多希望进入房地产开发的人或企业都注册了资质,但有不少在获得注册后并没有取得开发项目的房企,而这些房企又没有其他开发打算,因此就自愿放弃了资质证书。

  住在被注销开发企业开发项目中的居民是否会有影响?这位负责人强调说,为维护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这些被注销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均是经企业注册地区县建委审查,在未发现其存在开发遗留问题的前提下才能被注销的。

  记者翟烜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