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大朗镇政府澄清“官员建亿元别墅”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东莞大朗镇政府澄清“官员建亿元别墅”报道
2009年07月07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媒体所指的“豪华别墅”已停工。李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7月7日电 (李获 刘远忠 张军杰) 7月6日,广州某媒体称东莞市大朗镇富民工业城内有违规建筑的豪华私人别墅,并指“私人别墅”占地数十亩,造价近亿元,是某副镇长所建。大朗镇委、镇政府获悉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迅速查清真相,并严格依法处理。大朗镇有关官员告诉记者,这一报道经大朗镇政府有关部门调查了解后被证实与事实不符。

  “豪华别墅”系当地一私人老板所建

  经调查,这一建筑隶属于洋乌村乌石岭村民小组,所在地不在大朗富民工业城内,而在该镇洋乌村飞鼠地和龙古坑交界处,临近富民工业城,与工业城共用一个道路出口。

  据大朗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建筑的主人是当地一个私人老板,其所建地块本来用途是种植果树及养殖水产业,承包期限40年。在这里,兴建有楼房5幢,其中2幢主体工程已建至二层封顶,其造价暂未有权威评估结论。

  7月3日下午,当大朗镇综合执法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就立即责令工人停止施工,并通知洋乌村委会乌石岭村民小组负责人赶到现场,当场发出《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村民小组组长转交该屋主,并监督其停止施工。目前,市国土部门已开始介入调查和处理。

  “军山重地”无军事含意 警示牌已拆除

  在该报道所称的“豪华别墅”附近,另外有一处私人承包的农场,承包人为蔡某。该占地约28亩,土地隶属于洋乌村乌石岭村民小组,用地性质为农用地,曾经是养猪场,清拆养猪场后,闲置2年,蔡某于是与乌石岭村民小组签订承包合同,按照合同约定,从事种养业,并建了一层简陋的砖房,作为工人生产生活用房,占地120平方米,在侧边垒砌了鸡舍、厕所,并请了一个工人看管果木。

  据了解,为了安全,蔡某在农场出入口树立了有“军山重地”字样的警示牌,但并不涉及军事含意。当地人都知道,“军山”是大朗的一个老地名,其历史可追溯到抗日战争时代,当初军民与敌人在此对抗,至东莞解放,当地人就称之为“军山”。

  为避免引起误会,目前“军山重地、非请勿进”等警示牌已经拆除。(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