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房开盘又见排队抢购 业内:楼市有点不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新房开盘又见排队抢购 业内:楼市有点不正常
2009年07月07日 15:2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008年楼市经历了冰一样的冷之后,2009年楼市正在上演火一样的热——新房开盘即现排队抢购、二手房卖家不断涨价惜售,快速升温的楼市出现了气势如虹的看多行情。

  新房开盘又见排队抢购

  7月5日,和泓南山道15号楼开盘。早上,在开盘现场等待换取摇号券的客户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9点,摇号选房正式开始,开盘现场内人头攒动,人气爆棚。不到3个小时,353套房源便劲销90%,揽金8600万。

  “在近期新开的楼盘中,排队抢购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从事市场监测的交响房地产市场调查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除和泓南山道之外,上周开盘的龙湖东桥郡、武夷滨江都出现了排队抢购的场景,开盘首日消化率都超过了80%。

  新开楼盘遭遇排队抢购,目前已呈现遍地开花之势:金科·西城大院130套房源引来500余组客户争抢,大川·壹江城E1开盘引来200余组客户提前两天排队抢号;而财信城市国际、斌鑫西城绿锦、北城国际中心、中冶·林荫大道“跃界”、海悦蓝庭等十余个楼盘,近日都出现了排队和托关系买房的现象。

  开盘最火爆的当属万科朗润园。作为万科进入重庆的首个精装高层,6月27日开盘当天,两千多人便拥堵在售房现场,马路两边的车辆排出数百米的长队,三个小时内,386套房源被一抢而光。一位经历过2007年“上品·拾陆”开盘仪式的购房者,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乍看之下,让人以为时光倒回了2007年全民买房、楼市井喷的疯狂场景。”

  旧房卖家不断涨价惜售

  在一手房市场开始火爆的同时,二手房市场卖家则是涨价不断。

  “一天涨价两次,涨价幅度4万。”钢运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就遇到这样的卖家,最后干脆宣布不出手了。

  “刚开始,房主要急着出手,谈好一个60万的卖价。”置业顾问介绍说,楼盘位于新牌坊,房龄有些老,但面积有180平米,加上是装修房,应该说比较合理。房源挂出去一天,就来了5拨客人。其中有一次是三个买家一起上门,这时卖家心理开始发生变化,提出要加价到62万。后面的看房客更为干脆,第一次进门就要把2万元交给卖家。

  “这让卖家的心理又调高了。”置业顾问称,卖家就开始在家具家电上做文章,提出了64万的价格。“但想看房的人还是不少。”

  记者联系上这位卖家,卖家表示,前两个月自己就挂出了这套房源,要价只有58万,但无人问津,“没有想到过了两个月,行情就变了。”源源不断的看房客让其不胜其烦,“最终决定不卖了。”

  置业顾问称,在2007年下半年楼市最火爆时,二手房市场就出现过卖家不断涨价甚至惜售的情形,而现在这已经成为二手房买卖中比较普遍的现象。

  中先地产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部分二手房甚至出现了卖家追着买家涨价的情形,像白鹤林的一套二手房,卖家最早要价是70万,最终被买家抬到了72万。像水晶郦城等品质楼盘,由于二手房供应和需求严重失衡,就出现了惜售的现象。

  “其实,如果卖家真想卖,更应该趁此势头出手。”置业顾问称,上波快速上升行情,就套牢了不少惜售的卖家,有位卖家在70万都没舍得出手,最后只卖了59万,“一旦势头回转,真的是有行无市。”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