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炒房客卷土重来 价值千万豪宅供不应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温州炒房客卷土重来 价值千万豪宅供不应求(图)
2009年07月08日 23:52 来源: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疯传温州炒房团又开始行动,在各地抄底,更多的是当地开发商与媒体的炒作,达到刺激房价的作用。
    房市刚性需求释放的同时,同样也释放了温州投资者的热情,各种投资渠道的民间资金逐渐向房地产集中。也是客观上助推了房产发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下为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2009年7月8日节目文字实录:

  在迅速转暖的房地产市场上,市场嗅觉敏锐的温州炒房客虽然再度出手,但是跟几年之前相比,他们谨慎了很多。金融危机下,实体经济利润下降,会迫使一部分生产性投资转向这两个市场,从而制造新的金融泡沫。虽然楼市的反弹是不是已经出现了泡沫还不好断言,但也应该引起我们足够的警惕,防止市场再次大起大落。

  楼市复苏:冰火两重天

  房地产市场最近的火爆,既是一个亮点,也是一个争议颇多的热点。像北京市6月份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已经达到13302元/平米,比1月份上涨了2864元/平米,涨幅接近三成。在房价大幅上涨的同时,今年上半年,国内主要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也基本恢复到2007年上半年楼市攀到高峰时的水平,北京、天津、重庆、深圳、杭州、武汉等重点城市同比增幅接近或超过100%,深圳的成交量同比更是增长150%。有消息说,在迅速转暖的房地产市场上,又出现了炒房客的身影。事实是否如此,我们今天就到温州和杭州去看看。

  6月22日,杭州楼盘白马尊邸开盘。虽然天空中还在下着雨,却无法阻挡购房者买房的热情,杭州市白马尊邸营销副总华振东向记者描述了当天的火爆场景,排队购房的队伍从购房处的门口整整排了有50米以上的距离,并且还不断有客户挤入。在一天的时间里,一百多套房子顺利成交。当天火热的销售场面,让有着多年售楼经验的华振东至今难以忘记,他不得不临时增加保安维持现场秩序。他告诉记者:“实际上12号楼和1号楼我们开盘的当天就可以达到92%的预定量。就是这两号楼一推了以后,那就排上去以后,就92%的预定量。当天剩下就不是很多了。”

  遇到同样火爆场面的不仅仅是华振东一个人,杭州近期开盘的楼盘几乎都遇到了同样的事情,6月21日杭州另外一处楼盘竹海水韵开盘,三个小时之内卖掉了全部的84套房源。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最近温州的房市与杭州一样,进入了一个异常火爆的阶段,截止6月末,温州市区楼盘开盘价均在2.5万元以上,较去、前年以来的房价不但没有降反而涨了不少。温州资深房产投资者黄东升向记者介绍了一个绿城的高档楼盘,大概价格是3万7到4万多之间。当记者问这个价格是否有涨是,他回答说:“价格它原来的定价就非常高了。所以说涨的幅度跟去年来说呢,也有涨。现在可能是一期大概卖光了,可能是二期也卖差不多。”黄先生告诉记者,绿城的这套楼盘是去年开始销售的,销售情况并不是十分理想,可是进入今年二月份以后,这里就开始热销,如今已经没什么房源了。这个楼盘基本都是大户型,价格又在4万元左右,那就意味着一套房子的价格在1千多万元。如此高的价格真的能够供不应求?记者来到了绿城的销售处了解情况。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只4百多平的了,价格差不多是3万8。

  温州高额的房价,让记者看到的温州地产行业尽是一片热闹景象,动辄上千万的房子竟然供不应求。那么如今,二手房市场的情况又是如何呢?我爱我家杭州公司总经理陈毅刚说:“从今年过完年开始,基本上每天都有这么多人,因为成交量非常大,所以手续都是在这里办的,集中办理我们是。从早晨9点钟开始到晚上一点钟都有签约。”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