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适房将实行先租后买政策 租金将低于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经适房将实行先租后买政策 租金将低于市场
2009年07月12日 06: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楚天金报》消息,武汉经济适用房将实行先租后买政策。前日,在武汉市政协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会上,武汉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已拟定经济适用房“租售并举”工作方案(草案)。

  根据这个方案,武汉将采取“租售并举”的方法推出经适房。而此前,武汉市经适房均只对外出售。

  武汉市房产部门表示,用于租售并举的经济适用房,套型面积主要以5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和60平方米左右的二居室为主。对象范围为武汉市低收入无房户家庭(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全市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

  按照租售并举政策,低收入的无房户家庭将可通过三种途径使用经济适用房:一是先租后买,即先租房等有购买实力后再购买;二是租买结合,即先付房屋总价30%金额,其余部分按租金的方式按月支付;三是分步购买,即在一定时期内按租金的比例抵扣房屋价值,直到房款完全结清。

  据悉,租赁性经适房租金实行政府定价,其价格将低于市场租金。

  此外,这个方案还首次引入退出机制,即申报家庭只有在符合保障性住房条件下,才能配租租赁性经济适用房。当其家庭收入水平超过配租标准时,应按期腾退承租的经济适用房,不能马上腾退的可申请续租,但续租不可超过三个月,超过三个月的将执行市场租金。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