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开慧故乡222亿造新农村地标 创新城乡户口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杨开慧故乡222亿造新农村地标 创新城乡户口政策
2009年07月20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0日电 (记者 刘双双) 稻田、鲜花、香槟,7月20日晚间,一场别致的“板仓印象·田园Party”板仓小镇招商推介会在湖南长沙县开慧乡的杨开慧纪念馆前举行,当地官员与来自香港、台湾以及国内各地的客商轻松、自由地交流。就是这样一场特别的推介会,拉开了开慧乡“板仓小镇”的造镇大幕。

  “我们要在杨开慧烈士家乡板仓集镇,建设一个面积约19.2平方公里,具有湖湘文化特色、现代化农村气息、生态与环保相融、与县城星沙和长沙经开区互动的卫星镇,概算投资总额将达到222亿元。”据开慧乡负责人介绍,当晚的推介会就是重点推介33个涵盖生态住宅、现代教育、农业科技、品牌商贸、文化商旅、数码科技体验和农业产业化建设等方面的新城镇建设招商项目。

  记者了解,长沙县将“板仓小镇”作为该县城乡一体化建设的试验区、先行区,将实行特殊优惠政策。比如,将创新城乡户口政策,允许非农业户口人员有限制地落户板仓小镇。比如,对待项目落户及建设程序上,简化办事程序,对允许落户板仓小镇的各种建设项目,实行特事特办等。同时,板仓小镇建设将推动农村宅基地集约化,推动农民集中居住,让农民集中共享公共设施、集中进行环保整治等,将有力推动新农村建设。

  中共长沙县委书记、县长杨懿文表示,板仓小镇是以田园文化理念打造的卫星镇,选择在距离省城长沙50公里左右远郊建设新农村先行先试的样板经典集镇,旨在走出一条不依赖于城市扩张而发展、可以复制和推广新农村建设的新模式。

  当地政府透露,“板仓小镇”建设目的是通过构建城市资本下乡平台,以现代农业升级后所形成的多元化产业项目为主要融资载体,吸引城市大资本、大项目和精英人才、知识资源等要素向农村聚集,形成城市大资本和民间中小资本“两条腿”走向农村的良性机制。

  “板仓小镇”的全新理念很快吸引了境内外客商。香港SMC集团已敲定与板仓小镇城建投公司就超万亿次计算机合作建设项目签约,双方合作投入3亿元,这将是板仓小镇建设的首个大手笔项目。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