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三旗限价房部分租户撤离 少数租户未搬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西三旗限价房部分租户撤离 少数租户未搬走
2009年07月21日 09: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三旗限价房部分业主出租”事件有了新动态,记者昨天(7月20日)在现场发现,承租的商户基本都已经“关门”,部分出租的业主已经将租金退还承租人。

  物业曾劝告租户停业

  据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周四,他们给出租房屋的39户业主都打了电话,告知其限价房并不等同于一般商品房,存在一些政府提供的福利;而且住宅房屋不可改变居住用途,不能出租商用。上周五,物业则挨家通知了承租房屋的商户,劝告其不要继续经营。

  “从出租业主的反馈看,大部分人对此还是表示理解的,一些业主很快就给我们打电话,表示将不再出租。我们上午巡查了一遍,没有发现开门营业的商户。”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39户出租业主中,有10多户已经退还租金,并让租户搬离;另有10多户已经让承租的装修公司停止办公。此外有少数几家租户并未搬走,只是将门关上。物业公司正在联系工商部门,希望通过工商部门的清查,让最后几家承租商户搬离。

  这位负责人透露,为防止出租房屋商用的现象再发生,物业有可能在小区其他地块办理入住时,事先提醒业主。

  有租户质疑物业租房

  昨天下午,在出租较多的小区8号楼,此前的商铺广告牌已经全部消失,租住的商铺和装修公司大部分已经关门。

  在该楼一层的一个两居室房屋,上周二记者探访时,这里曾摆设了装修公司的办公桌和电脑。而昨天,办公桌和电脑都已经不见了,工人们正在刮墙皮。有工人表示,上周末这个房子就开始装修了。

  一些租户认为,物业不允许业主出租房屋给装修公司,但自己却出租房屋给一些装修公司,这并不公平。

  对此,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是本着服务业主的原则,综合了资质等方面的条件,批准了几家信誉较好的装修公司在小区营业。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