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温江首创政府按揭采购廉租房为低收入者提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温江首创政府按揭采购廉租房为低收入者提供
2009年07月23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7月23日电 (刘贤) 记者23日从成都市温江区政府了解到,温江区政府将以按揭方式采购廉租房,提供给低收入者。据悉,此种作法属全国首创。

  据了解,为加快解决低保和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温江区制定了政府采购廉租房计划。按照十五年按揭协议,温江区政府将只需首付百分之二十即一千四百四十万元人民币,然后每年缴纳六百余万元本息即可采购四百套两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可让上千名低保和低收入者喜迁新居。此举不仅解决了民生住房问题,还带来了其他效应:一是城市华丽转身,政府将拆除六处低洼棚户区,力争在今年底完成美化改造工作。另一方面,被地震和金融经济危机冲击的商品房市场亟待引领重振,而政府采购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可望起到积极拉动效应。

  政府采购廉租房是温江区民生住房保障三项措施之一。除此之外,温江区政府一方面再度新增了廉租租赁补贴一百户以上,另一方面加大了鱼凫新村廉租房建设。三项措施并举,成为二00九年保障民生住房的亮点。

  据悉,廉租住房租赁补贴主要针对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十六平方米的城镇低保户,按照每月每平方米七元的标准补足最低控制面积(即十六平方米)进行补贴。截至目前,温江区已投入五十五万元,享受租赁补贴达三百多户,实现租金核减一百二十三户,核减住户租金四万余元。

  二00八年,温江区全面启动了鱼凫新村廉租房建设项目。项目占地十点九亩,建设廉租房建筑面积两万零七百平方米(总面积约两万五千平方米),每套住房建筑面积四十九点五二平方米,计划总投资七千零八十万元。目前,项目的拆迁、地堪、设计、报建等已全部完成,基础土方也挖掘完毕。预计明年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温江的廉租房实物配租比例。(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