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约谈开发商要求加快开工进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住建委约谈开发商要求加快开工进度
2009年07月30日 06: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住建委约谈部分开发商,要求其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和上市销售的速度。昨日,记者获悉,北京住建委邀请10多家著名房企召开座谈会。

  “主要是以鼓励和解决问题为主。”据一位参会开发商介绍,这次座谈不是批评,而是住建委督促大家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进度。

  该开发商称,“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要求开发商加快项目的上市销售速度。另一方面则是问在加快项目的上市销售过程中,开发商有哪些困难,住建委会协助解决,如开通绿色通道。”

  该开发商回忆,住建委和开发商们分析了目前北京楼市情况,住建委官员表示,明年楼市走势如何目前还不好判断,楼市是否能够坚持目前的这种好局面也暂无定论,尤其是下半年北京还会增加土地的供应量。

  住建委分析,目前楼市大势是整体向上的,开发商应该借助目前的大好形势,加快开盘销售的速度,而不是放缓新开工面积。

  据了解,本次住建委约谈的开发商主要包括龙湖地产、远洋地产、中信地产、保利地产、北京万科、北京富力等著名房企,以及润泽庄园、鸿坤理想城及紫金新干线等著名项目。

  分析

  “住建委此举为平抑房价”

  去年楼市的滞销,使得多数房企放缓了新建项目开工的速度,新增供应量则在急剧下降。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的住宅库存就消化了4万套。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合计为831万平方米,同比降31.5%。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465.7万平方米,同比降46%。

  “新增供应量同比减少近半,积压了一年的需求则在膨胀式的释放,今年下半年北京楼市供不应求的局面将会显现。”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认为,北京住建委此举,主要是通过让开发商加快新建住宅数量,以抑制快速上涨的房价。“但至于开发商们会不会马上开工建设,还是他们自己说了算。”

  有专家表示,政府主管部门除了用约谈来要求尽快开工建设外,还需要建立一个必要的机制来监管。(记者张学冬 杨娟娟 实习生陈可因)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