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降温序幕拉开?银行澄清二手房贷政策未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降温序幕拉开?银行澄清二手房贷政策未变
2009年08月02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电(记者 阮煜琳)今年二季度以来,中国部分一线城市房价接连暴涨,部分地区楼市已现泡沫,市场猜测下半年将收紧“二套房贷款”,楼市面临降温。中国最大的个人房贷银行——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一日晚间澄清,建设银行未对二手房贷款业务作出政策调整,对居民个人申请的二手房贷将继续大力支持。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超过百分之三十。与此同时,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房价迅速飞涨,北京等地个别楼盘价格已飙升至历史最高点。一时间,楼市“过热”、“泡沫”声四起。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猜测,推动本轮楼市回暖的最有力的政策就是放松二套房贷,楼市降温,很可能也将从收紧二套房贷开始。

  建行新闻发言人一日晚间对记者说,我们注意到近期有关媒体关于建行“暂停二手房贷业务”、“退出二手房贷市场”的报道。建设银行未对二手房贷款业务作出政策调整,并一直把房贷业务作为重要战略业务,认真执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积极支持广大居民百姓购买一手和二手自住房的贷款需求,促进居民住房消费。

  建行发言人指出,最近,建设银行个别分行针对当地市场状况,综合考虑风险、成本等因素,调整与中介机构之间的利益关系,也是努力改进二手房贷业务经营模式和客户服务流程的具体措施,不存在退出二手房贷市场问题。建行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对居民住房消费的支持。(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