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全国楼市成交大幅下滑 专家:房价短期仍高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月全国楼市成交大幅下滑 专家:房价短期仍高位
2009年08月07日 08: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手房开始降温

  与一手住宅成交量普遍减少的状况相类似,在连续5个月量价齐升的强劲反弹后,二手楼市市场热度有所缓解。

  根据中原领先指数系统显示,7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五大城市价格仍在上涨,但部分城市涨幅有所回落,成交量在接连数月创新高后也于7月出现下降,但整体成交量仍处于高位。

  分城市来看,深圳、上海和广州市场降温比较明显,价格上涨速度和成交量都出现了下降,其中深圳和上海的成交量下降约20%左右。而北方城市在这一轮热潮中仍较为滞后,目前天津、北京的二手房价格仍处于加速上涨的过程中,而成交量也保持较高水平。

  21世纪不动产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二手房网签数量达到26360套,其中二手住宅成交达25206套,首破2.5万套大关,再创新高。从数字上看,7月份二手房成交势头依旧迅猛,但在成交量高速攀升的背后,二手房成交增速已经出现放缓迹象。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10.0%,虽然仍处于高位水平,但这一数字已明显低于6月份成交量环比增长16.7%的比例。

  另据世联地产统计,第28周(7.6至7.12),深圳二手房共成交3475套;第29周(7.13至7.19),深圳二手房共成交3610套,环比上升3.9%;第30周(7.20至7.26),深圳二手房共成交3449套,环比下降4.5%;第31周(7.27至8.2),深圳二手房共成交3310套,环比下降4.0%。

  对于二手楼市的表现,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认为,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方面是,二套房贷的收紧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部分投资性需求;另一方面是,连续放量成交后,前期积压需求基本都已释放殆尽;此外,价格不断上涨,也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成交的达成。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师孟奇分析说,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房价上涨速度之快已超过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心理预期,无论是房有所值的价格正常上调,还是不合理的业主盲目抬价,再加上新房市场捂盘严重,不断攀升的新房价格很大程度上刺激了二手房价的走高,在此市场背景下,消费者的购房热情被打击,购买力受到限制,并已出现消费者对这种追涨的购房心理不能承受,甚至有消费者决定暂缓购房的情况。这必然导致7月二手房成交增速放缓。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