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百亿俱乐部月月添“新丁” 扩容已达11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企百亿俱乐部月月添“新丁” 扩容已达11家
2009年08月07日 10:0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交量突然井喷、存货量明显下降,这些意外的收获推动着地产巨头们在2009年尚未过半时就已提前跻身“百亿军团”,从公开迹象来看,这些企业似乎一夜之间又找回了当年“不差钱”的幸福感。

  2008年结束时,全国仅12家地产商跻身“百亿俱乐部”。不久前,克而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房地产评测中心公布的上半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已经有6家房地产企业超过了百亿。然而近日记者统计发现,时隔一个月,又有5家地产企业销售额超过百亿,截至7月底,从各个地产公司公开的数据显示,已经有11家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额达到了100亿元。克而瑞预测,今年超过百亿的房地产企业有望突破20家。

  百亿俱乐部大扩容已达11家

  今年上半年,率先进入百亿军团的企业已有6家。其中,万科销售金额达到269.41亿元,与位列第二位的保利地产195.49亿元的销售金额相比,高出了将近74亿元。中国海外发展以189.78亿元的销售金额,排在第三位。紧随其后的是绿城集团、富力地产和恒大地产。

  进入7月份后,随着楼市的持续火爆,又有包括华润、雅居乐、绿地、龙湖、世贸5家企业销售额超过了百亿。

  公开资料显示,在楼市最火爆的2007年,成功晋级百亿俱乐部的房地产企业为10家;随后的2008年,百亿俱乐部加入两名“新丁”,成员增至12家。

  在经历过2008年下半年楼市“寒冬”后,不少房地产企业纷纷进行项目价格调整。因此,易居中国表示,如果下半年各上榜企业能够保持目前的速度,那么百亿俱乐部的成员将至少有20家。

  在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前20名中,已经有19家企业的销售金额超过60亿元,而排在第20位的大华集团,上半年的销售金额也达到了57.74亿元。

  下半年房企拟加大开工量

  此外,从销售面积排行榜来看,万科上半年卖掉了305.50万平方米住宅;保利地产以239.24万平方米的销售量位列第二位;恒大地产以238.78万平方米的小幅差距排第三;紧随其后的是中国海外发展,上半年销售面积为234.40万平方米。

  事实上,今年的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以万科为例,去年同期,万科的销售面积为265.8万平方米。不久前,戴德梁行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去库存量明显,已经消化了46%的存量住房。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数据显示,万科、保利、中海、富力、华润、金地、绿城、雅居乐、招商地产、复地等十大房企,6月份的新增供应量为10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8%;而同期的销售量却达到336万平方米,环比再增2%,创下了1年来的新高。

  有信息显示,针对房屋可售数量迅速减少的现象,上海有望通过增加开工量来缓解供求矛盾。同时,据地产研究机构分析报告指出,下半年深圳供应有望翻番,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弱因房源不足造成的房价追涨。

  -相关链接

  上半年碧桂园掉队百亿俱乐部

  今年上半年销售回暖,很多开发商都赚得盆满钵溢,但是碧桂园却业绩惨淡。据克而瑞发布的统计数据,碧桂园在上半年仅完成了68.56亿元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的74.4亿元下跌7.8%,相当于去年全年销售额的39%左右,只占今年全年190亿元销售任务的36%。

  在已经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的地产公司中,已经有6家销售额超过百亿元,有20家超过60亿元。在克而瑞中国统计的今年上半年销售额排名前20的房地产企业中,碧桂园是其中惟一一家销售额低于去年同期的上市地产公司。

  对于碧桂园“掉队”开发商第一梯队,业界比较普遍的看法是,碧桂园为其“郊区大盘模式”所累。“经济形势好的时候,碧桂园这种模式很有说服力;一旦形势不好,这种模式受到的冲击是最大的。”

  “农村包围城市”的布局战略也被认为是碧桂园陷入困境的重要原因。据了解,碧桂园目前95%的在售项目都位于全国三四线城市。2008年的23个新开盘项目中,广东省外绝大部分位于三四线城市的新项目高达20个。

  克而瑞中国的研究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成为上半年房地产企业实现销售收入的主力区域,万科、保利、富力上半年在一线城市的销售金额占企业全部销售金额的五成左右。而三四线城市对上半年楼市回暖却没有做出及时呼应,再加上经济发展相对落后,这一类区域对于销售金额前20位企业的贡献率最低,仅为2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