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地产商IPO蓄势待发 房企掀起集中上市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家地产商IPO蓄势待发 房企掀起集中上市潮
2009年08月07日 10:1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楼市和股市开始复苏,让房企重新看到了上市曙光。不过和去年龙湖地产、星河湾地产、恒大地产计划通过IPO上市不同的是,今年多家地产公司采取了借壳进入资本市场。

  7月29日,中国建筑和北京金隅分别登陆A股和H股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房地产企业IPO的时间窗口已经开启。

  目前,中国内地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共有140家,按照所有制分,有71家民营企业,66家国有企业,另外还有3家外资控股公司。已上市公司中,A股直接IPO上市的有97家,A股借壳上市(不含集团注入房地产资产案例)的有13家,有26家公司在香港上市,另有4家公司在美国上市。

  据《投资者报》统计,A股11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有50家民营企业,占比为45.5%;57家国有企业,占比为51.8%;另有3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外资股东。50家民营公司有42家为IPO直接上市,8家为借壳上市;而57家国有公司中,52家为IPO上市,其余5家则为借壳上市。

  虽然民营房地产上市公司数量要多于国有公司,但在A股上市公司中,民营企业直接IPO要远远落后于国有企业。

  猜想:IPO重启在即 哪家房企将登陆A股?

  北京住总

  打保障房概念谋划IPO:

  IPO重启的消息甫一公布,北京住总集团(以下简称“北京住总”)迅速将公司的IPO计划列上日程表。董事长张贵林表示:“如果上市成功,我们将是第一家以保障性住房概念上市的公司。”

  中信地产坚持A股IPO

  今年销售额冲百亿

  中信华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日波公开表示,中信地产A股IPO计划不变,借壳珠江控股(000505.SZ)的传闻不攻自破。

  王健林首次披露万达上市细节

  今年拿地超千万平方米

  伴随着今年万达四处拿地扩张,万达A股IPO的消息成为近期业内关注的焦点。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近日在为期多日的上海之行期间,首次披露上市的有关细节。

  龙湖发债筹资

  14亿不差钱暂缓上市

  龙湖仍有100多亿元的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而在本次发行14亿元公司债券后,手握充足现金的龙湖地产将不再急迫地等待上市。

  融科智地

  或将2010年A股IPO

 郑志刚没有透露具体的融资计划,但他表示,国内IPO主要是整合旗下住宅资源和物业。对于持有型资产,公司不排除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间接地推向资本市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