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房企贷款额同比增四成 北京8月15地块竞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前7月房企贷款额同比增四成 北京8月15地块竞价
2009年08月11日 07: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6524亿元,个人按揭贷款3628亿元,增长78.9%;70个城市7月份房价同比涨1% 。

  房价上涨,销售旺盛。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显示,前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加近4成,个人按揭贷款增加近8成,逼近2007年全年新增个人按揭贷款的88.4%。

  商品房住宅量价齐升

  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3%,其中普通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9%,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下降1.7%。而6月份数据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8%,普通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2%,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下降3.0%。全国大中城市的房价,7月份开始进入上涨通道。

  二手房售价上涨趋势比新房更为明显。上个月,新房售价同比上涨0.3%,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3%。70个城市中,43个城市的新房价格上涨。相比之下,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0%,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42个。

  在价格上涨的同时,房屋销售旺盛。1-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175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7.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最为迅速,增幅达38.8%。

  个人按揭贷款增幅近八成

  在分析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时,统计局调查发现,前7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2.8639万亿元,同比增长28.7%。其中,国内贷款6524亿元,增长42.7%。此外,利用外资273亿元,下降33.1%;企业自筹资金9557亿元,增长9.9%。增长最快的是“其他资金”1.2285万亿元,增长43.2%。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7179亿元,同比增35.7%;个人按揭贷款3628亿元,同比增78.9%。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指出,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高速上升是房地产销售上升的主要推动力。在2007年,房地产市场比较火爆的时候,个人抵押贷款同比增幅为88.4%,当年销售额增长25%左右。而2008年市场低迷的时候,个人抵押贷款同比下降30%左右,销售额同比下降20%左右。他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与信贷政策有着密切关系。“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前七月,金融对房地产业的支持力度是很大的,所以一旦金融政策收紧,房地产市场必然呈现下降趋势。”顾云昌说。

  开发商依然谨慎开发投资

  尽管房产市场依然火爆,然而开发商的步子并没有迈得很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772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增幅较前6月提高1.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19.3个百分点。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5.0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2.5%,增幅较前6月回落0.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5.50亿平方米,同比下降9.1%,降幅比前6月缩小1.3个百分点。

  顾云昌指出,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爆是最近两个月才开始出现的。这段时间,开发商的拿地欲望还没有被完全调动起来。近些年来,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幅一直都保持在25%左右,前7月的数据远低于往年的平均值。今年前几个月,开发商对预期不是完全看好,认为整个市场的不确定性还很大,所以他们不敢有大规模的动作。开发企业的投资情况取决于他们对未来市场的预期,最近两个多月市场火爆会增加开发商的信心,但这需要一个传导过程,预计未来几个月开发投资的增幅会加大起来。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