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专项整治建材市场 将建违法企业“黑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福建专项整治建材市场 将建违法企业“黑名单”
2009年08月12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八月十二日电 (记者 张彩林)记者十二日从此间举行的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至十月十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福建省工商局等八个部门将联手展开建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福建省质监局副局长赵雪萍介绍,此次行动主要包括整顿治理假冒伪劣问题突出的建材市场、查处建设工地的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对重点产品生产企业执法检查和质量安全隐患调查、整治区域性建材生产经营违法活动、组织对重点产品开展集中检查联合行动、联合开展“清新居室”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等。

  行动中,针对消费者反映问题较多的建材市场,有关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查力度。对销售假冒伪劣建材问题严重、屡查屡犯的违法经营者,将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对屡禁不止的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欺诈消费者的市场和经销者责令停业整顿,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同时,对于严重违法的销售、生产和施工单位,将建立“黑名单”,对列入“黑名单”的单位严格监管;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建筑施工单位在使用中将加严检验,并留样备查,从而严防伪劣建材流入建筑施工使用。

  在“清新居室”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中,有关部门将重点检查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毒有害物质释放超标问题,重点是木家具(包括办公家具)、胶黏剂、内墙乳胶漆、溶剂型木器漆、防火板、人造板、木地板、纸面石膏板等产品。

  赵雪萍表示,五年来,福建已先后对建筑钢材、水泥、人造板、建筑扣件等几十种建材产品开展了专项整治,集中解决了一批建材产品质量突出的问题。当前,在国家积极拉动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形势下,建材的需求量显著增长,建材市场的专项整治,不仅是提高建材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任务,也是提高当前经济发展的质量与速度、改善民生的重要措施。(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