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跌市场观望再现 西安楼市“欲涨还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量跌市场观望再现 西安楼市“欲涨还休”
2009年08月13日 17:33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份,西安普通商品住宅成交量自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降幅为14.4%。

  记者采访得知,自住需求在上半年集中释放后的消耗,部分刚性消费需求受过高房价的抑制,二套房贷紧缩对于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的打击等,是此次销量下降的主因。此外,国家“政策微调”基调,使很多购房者对楼市充满预期进而形成“观望”。

  市场:购房者少了3成多

  进入7月,国内30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约4%,其中有15个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一线楼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不同程度地从高位回落。

  日前,记者走访了西安多家楼盘发现,近日楼盘来访量明显减少,个别楼盘日接待量不过两三组客户,楼市“观望”若隐若现。

  8月10日,记者在凤城五路某楼盘售楼部走访时发现,和一个多月以前近乎排队的场面相比,当天的来访量有点不容乐观。记者注意到,在记者所在的近两个小时内,该售楼部销售人员共接待了4个来访者,其中一位交定金,其他3人索要资料后便匆匆离去。

  和这家楼盘一样,其他区域楼盘也好不到哪去。在记者当日走访的楼盘中只有两家客户量达到10组以上,多数客户量偏少,有三四个楼盘在记者所在的几分钟时间内,没有发现一个购房者。

  一楼盘销售人员李楠告诉记者,和前两个月比较,7月份以来的销售量在明显减少,五六月份最好时一天卖出了20多套,而近几天卖得好的也不过七八套。购房者好像一下子减少了3成多,我们现在一方面从以前登记的名单中“淘”一些购房者,另一方面用广告创意和适当优惠吸引购房者。

  事实上,在楼市逆转的形式下,开发商在几个月前刚刚找回的“硬气”,不得不再次面临丧失的风险,又做起了“打折促销”的文章。

  记者注意到,近期的“打折促销”,不过是开发商吸引人气的一种战术,因其未伤及高企房价“筋骨”,因而很难得到购房者的追捧和认同。

  原因:需求受抑制

  “房价涨得太高了,我们能看上的房子基本上买不起;现在的房价比心理接受价高出足足一千多,所以只好再等等”。从事传媒业的李辉日前对记者无奈地表示。

  今年2月份以来,伴随楼市回暖、销量大幅上扬,房价快速上涨。虽然7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回调,但房价依然“高烧不退”。在此情况下,过快上涨的房价被视为影响当前交量的重要因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