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年内或微调下半年还买房吗 买对房子是正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价年内或微调下半年还买房吗 买对房子是正道
2009年08月17日 09:31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近一个月来阴雨不断,陈晓6月份刚搬进新家,连日降水让他们家这户老公房也“享受”了一番“水漫金山寺”的待遇。家里靠近阳台的木地板上一直留着深深的水印,让人心疼不已。虽然物业也在不断想办法修补,但这雨水还是把陈晓一家搬新房的喜悦洗得荡然无存。

  陈晓的烦恼给了姐姐陈纯很大的启示,她还在犹豫着下半年要不要下手买房,“这样看来,买对房子更重要,对居住环境的影响是长远的。”

  房价年内或微调

  在二套房贷收紧、业主跳价、可售房源稀缺等几个因素共同作用下,七月份上涨的房价依然没有刹住车,再创新高。然而无论是一手还是二手住宅,成交量却略显疲态呈现出下行趋势,市场观望情绪明显。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指出,“7月均价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后,成交面积却出现了09年以来的首次下跌,可见目前的房价已超过了购房者的承受能力,并且新增供应的相对不足,从而导致开发商捂盘惜售,也是促使成交量减少的一个原因。因此后期如果房价持续快速上涨的话,成交量极有可能出现大幅的萎缩。”

  同时,上海二手房在经过上半年的集中放量后,成交量在7月份也步入年内的首次调整;成交均价则连续第九个月上扬,但环比涨幅呈回落态势。21世纪不动产中心指出:7月二手成交均价在6月高点的基础上再度上扬2.83%,达12760元/平方米,其环比涨幅却较6月回落2%,房价涨势趋于缓和。

  “中高端需求群体能否顺利接过市场主导权,是下半年二手住宅市场行情能否延续的关键。”易居臣信研究中心杨晨青指出,“根据我们对高端住宅集中区域的调查显示,7月份至今总价500万以上的豪宅挂牌量较前期明显下滑,而即便是已经挂牌出售的业主,其卖房诚意也已大不如前,频繁的抬价或跳价令成交周期大幅拉长。”

  21世纪中国不动产副总裁张卫平认为,房贷政策往往是市场行情的晴雨表,二套房贷的收紧对需求释放的抑制作用已有体现。房价上升,尤其在一些热点板块的过度上涨导致买卖双方对后市看法渐行渐远、价格预期差距扩大将使得博弈气氛有所加剧,未来数月的交易量或持续处于较低水平。 上述人士同时表示,8、9、10三个月份很可能是楼市上冲的末尾阶段。随着高端楼盘储备存量逐渐去化和市场观望情绪的增加;以及央行房贷政策的收紧,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涨势会有所缓和。上周举行的首届中国高端地产峰会上,多数业内人士预测楼市调控政策将仅限于微调,对楼市进行全面调整的可能性很小。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丁祖昱表示,“由于外部与内部环境均未完全回暖,我们预测房地产政策可能仅限于对某些领域和区域的微调,不可能全面调整。”

  自住不要选错房

  对于像陈纯姐妹俩一样有刚性需求的自住客而言,选房是个大工程。对于选择自住用房,尤其是选择老公房,资深房屋中介提醒,看房不但要白天看,晚上也要看;不仅晴天看,雨天也要看。

  平时看房要仔细查看各房间的墙面、地面是否平整光洁。雨天看房就可以直接检查房屋门窗、墙壁、屋顶等有无进水、渗漏迹象。如果是连续几天下雨后看房,再好的伪装也会暴露无遗。与其忙着淘个低价房,还不如老老实实掌握看房策略,淘个舒适好房。

  对于看房选房要注意哪些事项,信义房屋分析人士指出,天气炎热很多看房者选择在晚间看房,但是晚上看房,房屋的一些缺点可能易被掩盖, 因此她提醒看房者:夜间看房更要留意细节问题。

  日照采光是否充足。

  晚上看房后,最好白天再去看一次,观察一下房间的日照采光。最好选一个晴天,在早上9点以前和傍晚各去看一次房,“如果9点前太阳光能洒满房间,说明该套房子的日照不错,而傍晚则是判断一套房子的西晒情况是否严重的最好时机。”

  生活垃圾是否污染严重。

  夏天是判断一套房子各种污染是否严重的好季节。由于一般社区的生活垃圾在早上10点之前都会一次清理,因而,白天看房一般都不会注意该问题。而晚上,生活垃圾相对多起来,这时看房,可以看看房子附近有没有垃圾回收点,是否靠近排放污水较严重的河流等。这些地方在高温下都是滋生蚊虫、散发难闻气味的源头。

  有无噪音污染。

  夏天的晚上,有些小区周围是夜排档、小吃店应有尽有,人声鼎沸。有些小区靠近某条交通主干道,白天混凝土等大型卡车禁行,可一到晚上车流量很大。种种噪音,惹人心烦。晚上去小区附近转一转,可以感受一下周遭的居住氛围是否清净,对于这方面有要求的人可谨慎斟酌。

  物业安保是否到位。

  小区物业管理一直是选房考量因素的重中之重。物业管理对日后的生活影响至深,晚上看房可以考察一下小区是否重视安全方面的保卫,有无保安定时巡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周全到位等等。

  房屋细节是否满意。

  晚上看房很容易出现盲点。即使是在灯光相对明亮的室内,一些小细节如墙壁裂缝、地板变色等也很容易被忽略掉。更不用说灯光相对昏暗的卫生间、厨房,像地面、墙面有无渗水现象、厨房柜体有无变形等等,都要仔细察看。

【编辑:位宇祥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