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官员谈经适房弃购现象 要求完善定价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建部官员谈经适房弃购现象 要求完善定价机制
2009年08月17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对于一些城市出现的经济适用房弃购现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要进一步完善经济适用住房的定价机制。

  侯淅珉强调,一些城市出现的弃购现象,原因是多方面的。一种是买不起,一些地区简单以当地统计部门公布的低收入线作为经济适用住房对象准入线,部分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没有支付能力;另外,从风险考虑,商业银行也不会给这些家庭提供贷款支持。另一种是现行的以成本为基础的定价机制存在一些缺陷。如相邻地段,因为拆迁成本不同,价格差异较大。此外,也有区位选择不符合保障对象生活工作需要。再者,中小城市经济适用房价格和商品房价格差距不明显等。

  侯淅珉指出,这就需要各地科学界定供应对象,合理确定项目选址和建设规模,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经济适用住房的定价机制。

  近期有媒体报道,石家庄市有上千套经济适用住房遭遇弃购,该消息一时间引起了社会较大关注,并产生了对经济适用房定价的质疑。

  连遭弃购负面新闻频出 经适房会退出历史舞台吗?

  大批经适房遭"弃购":经济适用房何以"不经济"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