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指地方政府消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指地方政府消极
2009年08月21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保障性住房工作规划”受困于资金不到位

  权威研究人士:《住房保障法》尚处研究阶段

  中新网8月21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新开工经济适用房3388万平方米、48万套,仅仅约占全年指标的37%。为何经济适用房建设进展缓慢?多位房地产业内专家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均表示,地方政府积极性不高是主要原因。

  经济适用房建设进度远落后于廉租房

  去年12月,国办131号文件要求各地从实际情况出发,要增加经济适用房供给。具体建设规模为2009年到2011年全国每年新增130万套经济适用房。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新开工经济适用房3388万平方米、48万套,约占全年指标的37%。

  相比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的建设速度更快。今年上半年全国已开工建设廉租房105万套,占今年建设计划的59%。同时,今年经济适用房的建设规模也远小于去年。2008年全国经济适用房新开工9000多万平方米,竣工6000多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完工的经济适用房是130万套,按每套房60平方米计算,那么总面积大约在7800万平方米,低于2008年建设面积。

  实际上,中央政府相当重视经济适用房建设,这两年的建设任务下达的相当急迫。这不仅因为在过去几年中国保障性住房存在着巨大的供给缺口,更重要的是,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政府希望通过加大房地产投资来拉动经济,其中最重一项无疑就是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三年拿出9000亿用于保障性住房投资,完善保障性住房的决心可见一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