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一政府项目征地疑被乱搭建骗取高额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惠州一政府项目征地疑被乱搭建骗取高额赔偿
2009年08月2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8月21日电 (白剑涛 严初 康孝娟) 原本是政府征来建污水处理厂的用地,还未规划,忽然崛起约二万平方米的铁皮棚。有村民怀疑,建铁皮棚是刻意为了政府征地过程中获得更多赔偿。

  今天上午,记者在广东惠州市小金口街道办事处沙湖村看见,原本规划用作惠州市第五污水处理厂的项目征地上,近二万多平方米的铁皮棚崛地而起,屹立在一个铺满水浮莲的荒废池塘周围,铁棚下竟然还种植着数百棵果树,这些果树在铁皮棚“庇护”下,都长势不佳,开始出现枯萎现象。

  沙湖村一村民告诉记者,这片三万多平米方的池塘,先前已被一位惠州老板承包。随后,政府贴出征地公告,将该片池塘划为小金口第五污水处理厂用地。可是过了不久,废池塘上就立起了数万平方铁皮棚子,占了三分之二的地方。

  “可能是为了政府征收过程中获得更多赔偿。”该村民还特意算了一笔账,如果每平方米补偿一百三十元来计算,二万平方米的铁皮棚面积算下来就可以获得二百六十万元的高额赔偿了。记者于是来到小金口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希望证实村民这一说法,但该党政办和当地国土所相关人员都声称自己非执法部门,都不做正面回答。

  经多番打听,惠州市国土局征地服务中心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该片地区属惠州市江北水质净化中心建设项目二期征地,征地公告已于今年七月份发出。该项目用地一百七十亩,属小金口柏岗村委会集体土地,地上附着物补偿为十元至四百元每平方米不等。征地公告上还标注“公告发布之日起抢建、抢种的地上附着物,不予补偿”。

  记者又一次来到小金口街道办事处,该办事处书记肖剑纯坚决地说,“办事处非常欢迎并支持村民正常种养经营活动,但对于抢搭抢建,欺诈土地赔偿现象,我们坚决予以打击,一分不赔抢搭抢建的违法建筑。”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