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为郊区开发敲响警钟:切忌变味成房地产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院士为郊区开发敲响警钟:切忌变味成房地产开发
2009年08月23日 03:1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说是在郊区搞休闲农业,却修成别墅来卖。科协年会专家访谈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学院院长张强,为时下热门的郊区开发敲响警钟:发展都市农业,切忌变味成房地产开发。

  据2006年统计,全国耕种机械化平均水平是39.6%,而重庆只有11%。曾在重庆工作过6年的汪懋华院士说,作为丘陵山区,重庆发展农业机械化、提高生产效率存在一定困难,但也可以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

  汪院士举例说,在德国山区,就保存了原有的自然环境和农村传统文化,在公路沿线不时可以看到有地方特色的博物馆。汪院士建议,重庆除了开农家乐、采摘园外,还应深入挖掘农村历史文化,推出农业公园、民俗庄园等更具特色的休闲农业产品。

  首都经贸大学张强教授则提出,都市农业发展不能局限于重庆主城。他说,重庆要统筹城乡发展,可以将“一圈”打造为城郊都市农业示范区,在“两翼”发展特色农业基地,并通过道路、河流、山沟连通,形成流域经济、水岸经济、沟域经济等新的农业形态,力争实现“住在一点、走一线、看一片”,让农民取得吃、住、行、娱和参与农事活动的综合效益。

  张强也提醒说,在发展都市农业时,不能让它淹没在城市化和城市扩张中,不能让生态农业,变成房地产项目或者游乐场! 特派记者 杨娟 北京报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