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深圳楼市调整苗头已现 入市风险大于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深圳楼市调整苗头已现 入市风险大于机会
2009年08月27日 09:0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深圳楼市的走势,与2007年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2007年上半年房价快速上涨,10月份开始率先在全国走上下跌之路。那么,深圳楼市今年是否会重演2007年自10月起调整的一幕?

  1

  上半年走势与2007年相似

  深圳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李耀智表示,今年的成交量趋势与2007年趋同,而房价趋势也有所吻合。

  目前的成交与2007年十分相似。3~5月成交维持高位,6月开始回落,8月大幅下滑,个盘成交开始萎缩。国土房产部门的数据显示,自5月开始,我市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日渐深厚,新房成交已连续三个月呈下降趋势,需求受到高房价的挤压。5月、6月和7月,全市新房成交分别为75.94万平方米、71.88万平方米、54.8万平方米,均比上一个月不同程度下降。7月份比上个月下降幅度高达23.7%。8月份成交量锐减,除了可售住宅量较少的影响之外,高价房和银监会要求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导致楼盘成交放缓也是重要原因。中原地产的监测显示,8月1~19日共成交24.6万平方米,日均成交不到1.3万平方米,比7月份减少27%,与3、4、5月的高峰比,减少幅度在50%左右。

  来自市场的信息显示,8月份新开楼盘不少成交开始萎缩,如坂田某项目和松岗某项目开盘销售率仅为20%,龙华某项目和龙岗中心城某项目开盘销售率为30%,都大大低于上半年的楼盘开盘销售率。另外有一些楼盘虽然成交率仍比较高,但与8月份之前比,也都有不少回落,有的一天甚至只能卖到20套~30套,客户的观望心态十分浓厚。

  2007年也是如此。3~5月成交维持高位,6月开始减少,8月份大幅下挫。2007年8月份成交24万平方米,比5月减少47%,此后成交量持续低迷,其中最少的月成交量近15万平方米。同样,从个盘情况看,当年7、8月份开始一些新开盘楼盘成交开始萎缩,典型代表是南山后海湾、蛇口的高档楼盘以及关外西乡、龙华、布吉等片区的一些楼盘,其开盘的销售率大多在三成以下。

  房价趋势也有所吻合。尽管今年8月份成交量已经开始下滑,但是几乎所有新盘都以高价开盘,个别甚至创片区新高。截至8月19日,8月份全市成交均价达每平方米19038元,其中除了豪宅成交影响外,楼盘价格上涨也是主要原因,如南山区普通住宅的价格基本都在每平方米13000元以上,龙华基本都在每平方米14000元以上,坂田也都在13000元以上,豪宅更加疯狂,某些项目开盘价格上调了30%。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