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利率8.5折属谣言 部分银行打"擦边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贷利率8.5折属谣言 部分银行打"擦边球"
2009年08月27日 09:2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传闻称监管层为进一步收紧二套房贷利率,拟出台二套房贷利率下调优惠不能超过15%的政策,即最多只能打8.5折。这与银监会此前关于二套房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1倍的政策相去甚远。由于二套房贷政策直接影响到楼市软性需求,对后市发展影响重大,该传闻一出立即引起广泛关注。但经笔者多方求证,该消息为假。

  省内银行:没收到通知

  根据媒体报道,该传闻最初来源于上海,但并没有说明具体的信源。有业内人士表示,通常关于政策调整的消息一般都是最先来自部分银行北京的一些消息人士,此次传闻却发端于上海,令人揣测。

  而上海银监局有关负责人也对媒体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银监会对于“二套房贷”政策的最新指示,所谓“基准利率8.5折”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二套房贷”依然严格按照银监会6月22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执行,即首付40%,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笔者咨询各大银行广东分行,得到了回复也均是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二套房利率调整的通知。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向笔者表示,如果要调整二套房政策,首付比例的调整应该是首位的,而且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文中曾赋予“银行可以根据客户风险状况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的权限,因此央行没有必要单独下文确定二套房贷款利率。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