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套别墅1小时"抢光" 专家:扎堆高端住宅缺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0套别墅1小时"抢光" 专家:扎堆高端住宅缺理性
2009年08月27日 10: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认为:楼市整体降温趋势明显,投资客盲目扎堆高端住宅缺乏理性

  北京楼市近半年来持续上升的势头在7月份戛然而止,在月均房价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后,成交面积出现了今年来的首次下跌,而8月份这一趋势则表现得更加明显,期、现房销售面积均明显滑坡。不少行业人士认为,由于房价上涨太快,原先的市场需求主力也在分化,普通买房人的承受能力已经被高房价阻挡,从而导致被动观望,楼市整体“价涨量跌”趋势将会持续。调查显示,眼下有近半数购房者认为,目前不宜盲目跟风。过高的房价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摆在购房者面前可挑选的优质房源却少之又少,房价与品质难以对等的情况下,选择观望等待是明智之举。

  楼市整体降温趋势已经不可避免,然而在高端住宅“局部市场”,买房人的“狂热”状态却似乎仍在持续。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近日调查发现,北京楼市高端住宅热销带来的价格上涨,仍在不断拉大其与普通住宅之间的价格落差,而在“追涨”、“保值”、“避险”心态影响下,仍然有不少实力阶层纷纷将手头资金投向楼市高端物业,“愈涨愈买,愈买愈涨”,近段时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高端住宅纷纷呈现出明显的抢购局面,“开盘即告售罄”的场景在动辄上千万的高端住宅市场中不断上演。不少业内人士感叹,高端楼盘,眼下仍然面临着“高烧”难退的境地,专家也纷纷发出“警惕盲目扎堆高端住宅,保持理性心态投资置业”的告诫。

  ●市场现状●

  多个高端项目开盘遭抢购

  动辄3、4万元/平方米,总价上千万元的高端楼盘一房难求!听起来让人难以相信的“天方夜谭”的确正在眼下的楼市中屡见不鲜。“我们的项目现在已经没房了,您还是再等等吧。”。这是《广厦时代》上周末致电位于北京中央别墅区的长实·誉天下项目时销售人员的明确答复。其该项目新推的二期“矜·尚品”刚刚于一周前开盘,而据了解首批50套花园大宅在开售1小时内即被全数认购,套现约4亿元人民币,每平方米成交价接近3万元人民币。单套价格在800万元上下的别墅一小时内“抢光”,实在让人吃惊不已。“这次开盘总共就50套房,登记客户就有将近400人,根本不够卖,某香港著名演员千方百计找到公司高层,想买套房最终都没能如愿。”该项目内部人士私下透露。打探中央别墅区周边几个尚有少量房源在售的高端住宅项目后也发现,各项目情况大同小异,均处于明显供不应求状态。

  无独有偶,上周刚刚开盘的上海星河湾开盘第一天,当日成交264套,几乎被抢购一空。“4.6万元/平方米左右的均价,200多到600多平方米的户型,随便一套都在千万元以上,即便是这样当天开盘现场几乎是人挤着人的争相认购,上千万的房子就和不要钱一样疯抢。”某位当天在上海星河湾现场亲眼见证开盘“盛况”的业内人士这样感叹。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