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股市转投楼市:买二手次新房抗通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从股市转投楼市:买二手次新房抗通胀
2009年08月27日 16:0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股票市场频繁波动,部分市民纷纷将钱撤离股市转投楼市,其中二手楼市的次新房尤其受青睐。广州市几家中介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楼龄在5年之内的二手房成交比例达14%,而去年同期这个比例只有7.5%。业内人士分析,这与今年营业税减免政策降低了置业者的负担有关,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民对次新房的保值功能有信心。

  中介人士介绍,为保全资产而买房的理财型需求是今年楼市出现的新鲜面孔,目前已经成为楼市一支重要的购买力量。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势导致了理财型需求买楼群体的产生。“如今股市出现异常波动,楼市则继续保持坚挺,部分追求稳健的资金为了规避风险转投楼市并不奇怪。”在此情况下,市面上那些价格不如一手楼高、综合素质又比旧二手房好的次新房就成为了“理财型”买家的青睐对象。

  次新房买家孙女士近期用原来的“股本”做首期在市中心买了两套房。孙女士表示,即使将来楼价下跌,这种吃香的物业价格也会有保障。也有买家表示,二手房营业税减免的政策只有今年才有,到明年业主又会把相关税费摊在买家身上,因此现在购买次新房是个不错的时机,至少可以省下一大笔税费。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