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九月将重点检查保障房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九月将重点检查保障房质量
2009年08月27日 16: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三旗瑞旗家园墙体酥脆被曝光后,引起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的高度重视。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除核查西三旗瑞旗家园项目外,自9月1日开始,北京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市住建委将组织对全市工程质量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保障房工程被列为检查的重点。

  重点严查将竣工政策房

  今年底前即将竣工的政策性住房工程被列为此次监督检查的工作重点。

  市和区县建委将联合开展住房保障监督检查,对不履行质量责任、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责任单位将依法查处。

  对于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发现的工程施工质量问题和质量违法行为,以及接到的举报、投诉反映的工程施工质量问题和质量违法行为,经查实的,依照工程参建单位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责任制,市住建委将依法倒查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履职履责情况,对构成犯罪的,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墙脆脆”开发商承诺维修

  北京首个限价房项目西三旗瑞旗家园的业主在装修时,发现两家阳台之间的墙壁酥脆,碎墙块用手一捏便成散沙状——这一“墙脆脆”事件昨天被曝光后,引起了市住建委、昌平区建委、住总集团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昨日中午,业主徐先生的妻子和杜女士,就善后赔偿一事与开发商进行交涉。开发商承诺修好的房屋将保证质量,不影响居住安全。两名业主要求,开发商需要尽快确定维修工作的日期,并在施工前将相关数据标准告知业主。同时,应该给予相应赔偿。

  开发商称将尽快对问题原因做出认定,结果出来后将尽快向业主公示。对于补偿,业主可列出损失明细与施工方协商,若协商不一致,业主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

  目前,瑞旗家园中的限价房已经入住1400户,8月底还将有270户入住,同时还有1300户尚未办理入住手续。住总集团已经与施工单位一起查找问题,积极研究对策。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一定会妥善解决已经查找出来的问题,力争不影响剩余1300户的入住交接。 (记者李海霞)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