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批经适房昨选房 9户瞒报被取消资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首批经适房昨选房 9户瞒报被取消资格
2009年09月01日 11:1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今年首批590套经适房昨日起开始接受认购,万松园78套经适房一日售罄,而党恩新街352套房售出132套。广州市住房保障办通报称,有9户申购家庭住房状况在轮候期间发生变化,被取消本批经适房购买资格,其中排名全市首位的购房者被查出今年刚买了商品房。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负责人表示,今后在经适房正式认购前,都将对申购家庭的住房和收入等情况再次审核。

  现场

  七旬老伯首位选房终圆住房梦

  今年推出的首批590套经济适用房,分别位于海珠区万松园和荔湾区党恩新街,是广州近年来推出的位置最好的经济适用房,吸引了多达4926户家庭前来申购,其中万松园的申购比例约为1:29,党恩新街的申购比例约为1:7.5,竞争之激烈创下历史纪录。评分排序后,最终有645户申购家庭拿到《配售通知》。

  昨日是广州今年首批590套经适房选房首日,一大早就有众多的市民赶到选房现场选择自己的新房,现场人头攒动。73岁的陈财按捺不住心中的焦急,上午7点多就和老伴、儿子陈广军来到现场,生怕错过了开场。

  他们一家3代5口人挤住在由仓库改建的房间里,40多平方米,一住就是10年。两个月前,陈财才拿到经适房准购证,评分125分的他没想到这次居然排在第一号选房。

  上午9时选房正式开始。陈财拉着老伴穿过拥挤的人群,走到挂着房源表的挑房处前。他们挑中了一套两房一厅的单位,总价41万元左右,确认后,工作人员将陈财的名字写在房源表上。

  “这里交通方便,孙女明年就要读小学,万松园附近就有小学。”陈财笑着说。

  据了解,万松园项目今年11月前可以交付使用,党恩新街项目2010年春节前交付使用。最快今年11月,陈财一家就可以入住新居。

  不过,陈财还没有心情庆祝,和很多购买经适房的家庭一样,房款对于陈财一家是一笔不小的负担。陈广军皱着眉头说,自己打零工,父母靠每月领退休金,一家人每月收入大概有3000多元,“慢慢供应该没有问题”。“如果按市场价来说,这里的房价算很便宜了,比商品房房价便宜太多了。”

  总价低房源抢手仍有市民弃购

  记者在现场看到,购房人按照选房顺序依次选房,工作人员表示,购房人须在3分钟内确定认购房屋,在选定房号后还需要在认购当天缴纳订金1万元,并签订选房确认书。

  在万松园经适房选房现场,详细标有两栋经适房楼房面积、楼层的总房源表已在醒目位置上张贴出来。记者粗略统计,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有20多套房已经“名花有主”。

  31套70平方米到8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成为市民的最爱。其中,两房一厅的05单位最受关注,由于该单位南北对流,带入户花园,而且总价基本上都在40万元左右,成为本次万松园经适房的热门房源。

【编辑:胡俊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