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最牛身份证”质疑声不断:谁制造了“高明显”
2009年09月01日 11:27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经济适用房公示后,惊现最牛身份证号,新名词“18个1”引发民众热议。

  主持人(陈伟鸿):这里是《今日观察》,我们来关注的是北京市经济适用房的申请当中出现了一个奇怪的身份证号。日前,北京市的有关方面公示经济适用房备案结果,其中竟然出现了一名身份证号码为“18个1”的人,网友戏称它是“史上最牛的身份证号”。相关部门解释说,这并非是真正的身份证号,而是为了那些因为特殊原因而没有身份证的申请人“设计”的一个特定的编号,但是质疑声,并没有因此而消失。那么到底是什么人拥有这么“牛”的身份证号码呢?在平等、透明的社会公示面前,“最牛的身份证号”的背后又折射了什么?我们的评论员是霍德明和张鸿,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相关的新闻背景。

  史上最牛身份证由“18个1”组成,这样的身份证你会相信吗?在北京市住房建设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上,只要你点击进入经济适用住房市级备案结果公示页面,在7项公示内容的第1721页,就能见到这个最牛身份证号。

  在政府公示的内容上可以看到,这个身份证号的主人叫高明显,序号是第17205个,登记编号为:J040800495,户口所在地为:北京市宣武区,保障人口数为两人。这个特殊的高明显,也并不是第一次参与经济适用房摇号了。在去年,这个名字就以“18个1”的身份证入围过北京市首批8000套经适房摇号配售家庭名单。

  在今年6月10号,北京市宣武区公布的第一批经济适用住房摇号结果名单中,也就是这位高明显摇中了一套两居室。也就是说,这个最牛身份证的主人,已经获得过一次选购经济适用房的资格。

  北京宣武区住房保障部门有关负责人在部分媒体上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这个号码并不是真的身份证号码,而是特殊原因下的特别编号。特殊原因是指高明显无身份证,无房,因为他没有住房,就不可能办理身份证,而没有身份证就不能录入系统,这也是经过北京市住房保障部门审批同意的。

  民众在怀疑,政府在解释,但越解释,招来的似乎又是更多的怀疑,“18个1”的确是个不小的难题。

  谁制造了“高明显”?

  主持人:其实就像刚才我们这个短片当中说到的,“18个1”的身份证号码,的确是个不小的难题,虽然有关部门已经给出了解释,但是公众的质疑却从来没有停止过,两位怎么来看这种现象?

  张鸿:你给出的解释无法充分地解释我们需要知道的真相,所以我们还是不明真相。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