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高价争地将自食其果 爬得越高跌得越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高价争地将自食其果 爬得越高跌得越惨
2009年09月03日 13:15 来源:宝安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7日,本报以《地王频现,是狂欢的盛宴还是悲剧重演》为题报道了今年上半年各地房企高价抢地的乱象,8月28日,深圳土地拍卖市场风云再起,16家房企展开了一场土地争夺战。

  8月28日下午,光明新区首次捆绑挂牌出让两幅地块,地面面积90737.0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1470平方米。本次拍卖会参与竞拍的地产企业有16家,是今年以来参与企业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万科、中海、招商、金地、和黄等全国性地产巨头,以及深房集团、城建集团等老牌国企。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深房集团以高达12亿元的价格把9万平方米居住用地收入囊中。

  7月份以来,市场成交已经连续受挫,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转折的关口。在银行信贷已经悄然收紧的情况下,房企为何还要高价拿地呢?“不要看开发商拿地花了很高的价钱,其实他们拿地的成本很低——拿地之后可以分期付款,有了土地作为资本又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拿了地囤起来等地价上涨就可以赚钱,实在太轻松了。”深圳大学经济学院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教授说。

  据测算,光明新区此次出让的两幅地块楼面地价为6612.66元/平方米,加上建筑和营销成本,未来建成商品房总体成本价至少在1.1万元/平方米。对此,国世平认为,这只是开发商基于上半年楼市取得节节胜利而自己估算出来的价格,至于市场是否会如其所愿,则很难预料。国世平表示,对于现阶段房价上涨过快,国家已经收紧了信贷政策,而且出台了打击开发商囤地行为的措施,“现阶段高价拿地这种违背市场规律的行为,将会自食其果,爬得越高,跌得越惨!”

  本报记者 姚清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