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房价”成为下半年楼市主基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稳房价”成为下半年楼市主基调
2009年09月03日 16:3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土地市场相对活跃,昨天申城楼市又出现新的“单价地王”。上海今年推出的唯一一幅内环内住宅地块——位于徐家汇地区的徐虹北路8号地块,被上海城建建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2.8033亿元竞得,折合楼板价高达2.32万元/平方米。不过,相关专家认为,从楼板价来看尚属合理,因为目前该地块周边项目的单价在4万元/平方米左右。

  而申城二手房的走势,也被视为典型的“价增量跌”。中原地产统计显示,7月全市成交套数居前区域依次为浦东、宝山、闸北。据悉,7月全市除闸北、黄浦两区成交套数小幅上升外,绝大部分区域二手房成交套数均有所下滑,其中下滑幅度居前的区域依次为闵行、普陀、虹口,环比降幅分别为37.3%、26.6%、26.2%,此外成交大区浦东、宝山,8月成交量也分别环比减少13.8%、7.6%。

  就近期政策来看,力稳房价已成为下半年市场导向的主基调。首先,进入下半年各大银行对房贷申请人资质门槛普遍提升,部分经济能力有限的购房者因此无法成功申请到商业贷款;其次,目前各大银行在二次房贷的发放上,已普遍遵照以“家庭”为单位来认定房产套数,直接避免了一些有房家庭通过打“擦边球”来享受首套房贷的优惠;此外,上海市银监会下发通知,强调各银行要严格贷前审查和按揭发放标准,严格要求二套房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四成、二套房贷款利率严格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来执行。

  另外,针对当前市场供不应求推高房价的现象,今年下半年政府将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预计可供应住宅地块土地约120幅、1196公顷,面积预计达上半年的3倍;同时对目前全市1077公顷“批而未用”的住宅土地加强监督,加大对“囤地”的处理力度,确保及时开工,以缓解上半年住宅成交量猛增、存量房不足所导致的供不应求问题。 (记者 晏秋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