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广深四地楼市金九银十展望 京冬季或现拐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沪广深四地楼市金九银十展望 京冬季或现拐点
2009年09月07日 09:33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金九银十”可期 调整或在冬季

  北京秋季房展拉开了“金九银十”的序幕,但7、8月以来成交量的连续下跌,令市场对这个传统销售旺季在今年能否出现画上了问号,更有人担心如果旺季不再,回暖大半年的楼市可能又将迎来拐点。

  对此,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数专家认为,7、8月份成交量调整是正常现象,现在谈楼市拐点为时尚早,今年的“金九银十”虽然不会像往年那样明显,但会比7、8月份和去年同期要好,甚至可能会出现一个销售小高峰,当然不会好于今年的4、5月份。而价格方面,在9、10月份仍会保持小幅上升,到年底至明年年初可能会出现小幅下调。

  在秋季房展上,开发商们应对“金九银十”的策略不尽相同,但对实现“金九银十”大多还是充满信心。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有些项目在展会期间推出了一定数量的特价房,最多可以享受8折优惠;有的热销项目也难得地出现一些优惠——只要在展会上交订金,一次性付款的可享受9.6折,按揭贷款的可打9.8折;而有的“不愁卖”的项目则没有任何优惠,甚至表示在9月底还会涨价。

  对于“金九银十”能否实现,本次房展会的组委会北京四季房展总监郑向东告诉记者,最近几天的住宅成交量达到每天三四百套,与7、8月份的日均一二百套相比,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他认为,“金九银十”可能不会像往年那样明显,但部分项目仍可能出现销售小高峰,总体成交量一定好于8月,但是不会达到4、5月份的井喷量。

  我爱我家北京公司副总经理胡景晖和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表示赞同上述看法,而亚豪机构的市场总监郭毅则有不同看法,她认为,二套房政策收紧对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有一定影响,“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很难出现,9、10月份的成交量将继续稳步回落。

  协成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预计约有46个项目将陆续进入北京市场,其中,将近半数以上的项目位于五环以外区域,约26个项目;四至五环之间约有11个项目开盘;三至四环间有个5项目计划入市;二至三环间约有2个项目开盘。

  协成机构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缪培丹认为,9月新开盘项目是以老项目后期为主,并且超百万平米的社区、大规模项目开盘较明显,而推盘项目的开盘均价多为待定。其中,五环外项目是新增供应量的主力军,且价格优势突显。“众多开发商好看‘金九银十’的契机,放盘入市,热销楼盘还会上调价格,相信9月的开盘均价环比仍会走高。” 缪培丹说。(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