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奉化"楼脆脆":质量差地基长期浸泡是主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追踪奉化"楼脆脆":质量差地基长期浸泡是主因
2009年09月07日 14: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民可以放心,该是政府承担的责任我们一分也不会推卸。”昨天下午,奉化市锦屏街道党工委书记唐武军表示,专家组初步鉴定认为,倒塌的5号楼确实存在工程质量问题。

  9月5日凌晨2点30分,奉化市锦屏街道西溪路5号居民楼3单元轰然倒塌,所幸当地政府事先转移了所有住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见,倒塌的3单元仿佛被人用刀沿着对角线劈成了两半,残留的楼层上依然能看到住户未来得及搬走的电冰箱等家具,废墟堆得有近两层楼高。

  5号楼倒塌后,附近居民非常担心,自己所住的楼会不会受到影响。而倒楼住户因为找不到建设方和施工方,担心自己的财产损失得不到合理赔偿。

  针对笼罩在大家心头的重重疑虑,唐武军明确表示,专家鉴定结果出来后,该承担的责任政府不推脱;该转移的居民,你想留,我们也不同意。

  四分之一的楼房转眼消失

  两个月前,5号楼的居民发现楼房西侧的外墙凸了出来,并且有类似鲤鱼嘴的裂痕出现,当时居民们就向居委会反映了这一情况。

  9月3日,南门社区居委会在安全大排查中发现这幢居民楼房屋承重墙出现倾斜,十分危险,于是居委会立即发布通知,要求居民在9月4日下午6点以前转移,而且打算在9月7日对楼房进行安全鉴定。

  就在居民们全部转移的8个多小时后,9月5日凌晨2时30分,5号楼3单元轰然倒塌。

  据旁边几幢楼的居民说,当时突然“轰隆”一声,5号楼一楼的外墙倒了,楼房裂开了一个大口子,不久后,又是一声巨响,接着就是一阵剧烈的震动,5号楼四分之一的房子转眼间就消失了,附近居民楼全都笼罩在浓浓的灰尘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