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太贵 陪读妈妈招租包洗衣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租太贵 陪读妈妈招租包洗衣服
2009年09月07日 16:51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湖南省长沙市第十八中学附近,一居民楼外贴着张纸条:“房屋招租,包洗衣服”。贴广告的人,是来自常德的陪读妈妈徐女士,“房租太贵了,就想了个办法招揽学生,或者刚毕业的年轻人分摊。”果然,自从在招租广告写上“包洗衣服”四个字后,求租电话络绎不绝。

  徐女士母女从常德来长沙生活,孩子在学校念高三,妈妈就在附近超市当收银员,每月收入1千元左右。为了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徐女士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月租800元。她每天工作8个钟头,还得省吃俭用买菜做饭,渐渐觉得有些吃不消了。“工作累倒没什么,关键是房租贵,常德老家还有个女儿要用钱……”

  徐女士想到了与人合租,分摊租金。但招租广告贴出去,并没有多少人响应。日子一天天过去,徐女士每天从干瘪的钱包中翻出几张小面额钞票,看着埋头念书日渐消瘦的女儿,不停地叹气。一天,女儿对她说:“妈妈,我同学说想租房子,但一定要找带洗衣机的,所以一直找不到。”听了这句话,徐女士忽然灵机一动。

  徐女士再次打印了一些招租启事,在末尾加上一句话——“包洗衣服”。这简单的四个字效果立竿见影,女儿的两位同学住了进来,大大缓解了徐女士的生活压力。“一个租户出350块钱,另一个租户也出350块钱,那我自己就只要负担100块钱租金和水电费,省下一大笔给女儿买营养品。”

  这套房子里还可以住进一个人,徐女士仍然保留着广告。“这广告一贴出去,就收不了场了,总是有人打电话过来问,有上班族,也有大学生……

  ”从最初的苦求租户,徐女士忽然变得应接不暇,除开照顾女儿,就得应付各种求租者。“一天起码接十多个电话,他们要来看房,我也只能欢迎。可惜没有满意的合租者,我希望住进来一个有修养的大学生,能辅导我女儿英语。我很乐意洗衣服……”

  这位妈妈说,现在的上班族工作压力大,大学生学习繁忙,“有人替他们洗衣服,他们当然求之不得。但是我希望自己的女儿读大学以后能勤快一点,自己照顾自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