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衣柜要精挑细选多思量: 衣柜也分年龄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衣柜要精挑细选多思量: 衣柜也分年龄段
2009年09月07日 18:4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衣柜 精挑细选多思量

  作为家具中的主角之一,衣柜的重要性就无需赘述了。不过,眼看市场上的衣柜林林总总,您还真不一定能很快就挑到适合您家的。专家就说了,选衣柜除了家装风格、板材环保,还得考虑样式设计,要不先来看看?

  应符合整体风格

  百强家具大钟寺蓝景丽家店店长程荣华介绍,买衣柜时应先从装修风格上进行选择。市场上的产品涵盖了简约、现代、田园、中式、欧式等各种装修风格。在适合自家装修风格的产品中进行挑选,才能保证衣柜不会成为装饰中的败笔。

  除此之外,放置空间决定着衣柜的大小、独立式、入墙式等因素,特别大的房子可以选择开放式的衣帽间,打造定制的整体衣柜。如果放置衣柜的空间正好上面有房梁、处于墙壁的凹陷处或一些天然的户型缺陷,可以选择定制一款入墙式的整体衣柜,这样不仅可以充分利用空间,还可以弥补户型上的缺陷。如果衣柜的旁边还想放置其它家具等物品,或者两侧、上方都想剩余一些空间,则不适合选择入墙式的整体衣柜。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看空间宽度,一般情况下,除定制衣柜可以按照空间大小进行设计、打造以外,成品衣柜两侧至少要预留10厘米以上的空间。衣柜敞开方向的空间狭小则应该选用推拉门式的衣柜等。

  材质环保是首选

  目前市场上的衣柜,按其材质划分有实木的、进口板材的、国产板材的、金属框架的等。程荣华介绍,一般的品牌产品都会出具一些有关板材的甲醛释放量等环保检测报告,越是知名的品牌这些报告的可信程度越高。大品牌相对会注重企业的诚信,买大品牌的产品相对也会有保障。

  在购买前,您可以先闻闻衣柜的“味道”,如果有刺鼻、刺眼等气味的产品,消费者坚决不能购买。如果已经购买了这类产品可以找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并维护自己的权益。

  目前,许多衣柜厂家都采用了E1、E0级的板材,封边胶也采用以植物为原料的淀粉胶来控制,环保性能都比较好。

  衣柜也分年龄段

  由于每个卧室居住人员不同,衣柜的选择上也应有所区分。程荣华建议,老人卧室中的衣柜不应该过高,即使衣柜本身高度不能改变,也应该尽量在其内部空间中进行调节,因为老人不宜爬上爬下,所以顶层的层板不宜过高,以方便老人取物;同时老人也不宜弯腰或下蹲存取物品,可将抽屉高度适当提升,居中的抽屉更适合老人抽拉;另外,老年人的衣物多为叠压摆放,可以减少悬挂衣物的空间增加摆放衣物的空间。

  小儿卧室中的衣柜也要将抽屉的位置设计得高一些,以免小儿在抽拉时夹伤,另外不要把层板设计得过低,避免儿童从层板处登高而摔伤。如果儿童较大,抽屉的位置可尽量放置得低一些,以方便取物,也可在下部多留出一些空间,放置儿童经常取用的玩具等物品。

  成年人卧室中的衣柜应该增加衣物悬挂的空间,便于放置经常更换的服装,另外加配一些便于存放袜子、领带、内衣、内裤、丝巾等物品的格盒,会使内部空间显得井然有序,并且便于日常取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