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经适房"十连号"续:官方回应62连号也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随州经适房"十连号"续:官方回应62连号也可能
2009年09月11日 13:39 来源:南都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个月前,武汉的经适房摇号摇出“6连号”,最后被证明是暗箱操作所致;一个多月前,湖北老河口的经适房又摇出“14连号”,背后是否有舞弊,还未见权威结论。但公众对于经适房摇号公正性的质疑已不绝于耳,在这种公信破产的情况下,湖北随州又摇出“10连号”,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网友要“捉鬼”

  看起来似乎不善辞令的刘国文最近有点烦。

  刘是湖北随州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的科长。他的科室很小,除了他,只有两名科员孔洪平与王方,日子过得平静,但从8月30日下午开始,他所在的单位突然被拉入到网络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连日来,办公室的两部电话一直铃声不断,刚放下就要再接起来。打电话进来的是外面的网友与媒体记者,质问的都是同一件事:随州经济适应房摇号10连号是怎么回事?有些网友甚至一拨通电话就直接开骂。刘国文和他的同事不得不一遍遍在电话里向对方解释摇号程序,口干舌燥之余,刘有时也情绪激动,怒火中烧。“我们没做亏心事,就不怕鬼敲门,请大家到随州来调查,看看我们是不是有问题。”他说。

  但在网友看来,是随州房产局的经适房摇号“有鬼”,他们是“捉鬼”来的。

  引发网民“捉鬼”热情的是网友“YOUYOUCAO”在8月30日贴出的一张帖子。帖子称,随州市首批经济适用住房的公开摇号中签名单中,出现了“6连号”,中签号000423BH01、000424BH01、000425BH01、000426BH01、000427BH01、000428BH01六个编号是相连的。《长江商报》的记者据此线索,登录随州市房产局官方网站找到中签名单,却发现了从“000423BH01至000432BH01”10个相连的编号。

  《长江商报》的报道出来后,立即被各大网站转载,引来网友大围观;报纸、电台、电视台的陆续跟进报道也集中爆发。随州10连号事件一下子成了最热门的评论靶子。几乎所有的网友与评论者都认为,10连号背后必有猫腻——“‘武汉6连号’倒下了,‘10连号’却在随州站起来。这种超乎常人想象的经济适用房‘摇奖’闹剧,却仍旧提不起有关部门的精神来。”“10连号有个外号叫政府丑闻!”“就算是抓阉也比这样的摇号更让人信服。”

  公众的怀疑并非无缘无故。

  三个月前,武汉的经适房摇号摇出“6连号”,武汉市市长阮成发明确表示,“6连号”是弄虚作假,是政府丑闻。

  一个多月前,还是在湖北,老河口第二期经适房公开摇号结果被发现“14连号”,背后是否有舞弊,目前还未见权威结论。

  而几乎在随州10连号事件发生的同时,北京市的经适房中签公示中,也被发现了一身份证号为18个1的人,网友戏称其为史上“最牛身份证号”。

  经济适用房本身的合理性已经受过一轮轮质疑,武汉“6连号”丑闻的出现,更使经适房的公正性在公众的心目中轰然坍塌,随之倒塌的还有地方房产局的公信力。经适房的摇号机,也被民众戏称为“遥控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