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买房最难的12大城市(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白领买房最难的12大城市(组图)
2009年09月21日 10:2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才竞争日益多元化,高学历、“海归”等人才早已经不稀奇。前段时间北京举行的“海归”专场招聘会上,“海归”研究生的月薪平均水平为3000元,这让很多年轻才俊大吃一惊。

  那么,年轻人如何评价自己的收入呢,每个城市消费不一样,收入不能横向比较,要考虑当地的物价、交通、人文等综合因素,在这里,本人总结出个较为经典的评价方法,而且与国内好多城市的朋友同学讨论过,基本都得到大家的认可。

  就是拿自己的收入和当地房价作比较,仅此而已,你不用去考虑很多诸如物价、消费水平等因素,只要自己的月收入高于或等于房屋平均单价,那么在当地就算不错的收入,属于中等偏上了。比如在西安挣4000元,那么这个档次水平相当于在北京8000元。

  “白领”主要是指: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工作年限在3~10年之间的年轻人群。

  上海:普通住宅均价在12000元/㎡以上,所以在上海月工资税后12000元以上算偏高工资,笔者公司在上海开发的楼盘卖40000元/㎡,别墅卖2亿元,属于豪宅,不能作为比较对象,上海的收入比北京稍高些,但高得不是很多,没有差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