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务工人找房落脚 农民工公寓却闲置2年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哈尔滨:务工人找房落脚 农民工公寓却闲置2年多
2009年09月22日 12:01 来源: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栋竣工已近2年多的农民工公寓,至今却仍处于空置状态———记者日前辗转在哈尔滨开发区哈平路工业集中区内,“挖”出了总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两栋农民工公寓。据了解,两栋农民工公寓,是2006年有关部门为解决进城务工农民的居住问题,建设的我市首个农民工公寓。

  17日、18日,记者连续两天,来到哈尔滨开发区哈平路工业集中区寻找这两栋农民工公寓。因只知道两栋楼的大致方位,“农民工公寓”又没有任何标志,记者一路询问,颇费周折。在渤海路上作业的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前几年曾听说过附近建过给农民工住的房子,但是具体位置她已记不清。位于渤海路附近的几家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不知道农民工公寓的确切位置。

  最后,记者在位于渤海路与大连一路交口的“万宇园小区”物业处,找到了“答案”。这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农民工公寓就是该小区的9、10两栋楼,小区其他几栋楼的房子早已售完,唯独这两栋楼房一直空着。

  因为没有钥匙,记者无法进入楼内。记者在楼外看到,这两栋楼均为7层,外墙面的颜色和装修效果与小区另几栋楼一模一样,楼体外面的墙砖让农民工公寓看上去很高档。记者注意到,两栋楼的一层商服都在营业,但从2楼至7楼所有的窗口看去,都没有居住过的迹象。

  附近一位居民说,这两栋楼盖好后,就一直没人住。听说是被某单位整体买走了,做农民工公寓。

  记者随后查阅了几年前有关“哈市将建农民工公寓”的新闻报道。报道中说,2006年9月1日,市政府下发《哈尔滨市解决进城务工农民居住问题工作方案》(哈政综〔2006〕20号),确定农民工公寓试点项目选址在哈开发区哈平路工业集中区,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2006年启动,预计2007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这两栋农民工公寓都盖好这么多年了,却没有为解决农民工的居住环境发挥作用,一直闲置太浪费了,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记者 任清海 谭启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