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低银行拒绝贷款 合肥50余户购经适房遇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收入低银行拒绝贷款 合肥50余户购经适房遇阻
2009年09月22日 14:11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传统的中国人心底最朴素的梦想。经适房,为生活在城市里的那些经济不宽裕的人们,提供了圆梦的机会。

  9月19日,数百户购买了滨湖新区经适房的合肥市民,高兴地从开发商手里接过了新房的钥匙。

  可同样经历了申请、摇号,并成功中签的许大姐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她的还款能力受到银行质疑,没有按时放出的贷款直接导致其不能在这一天里和其他购房者一样,感受有房的喜悦。

  事件

  单亲妈妈贷款遭拒

  许大姐离异后,和上初一的儿子一同生活,每月母子两仅靠许大姐做保洁工挣来的几百元和低保维持生活。

  许大姐和儿子挤在一个租来的小房间里,为给儿子提供一个好一点的学习环境,去年许大姐申请了滨湖惠园的经适房,并参加了摇号,最终中签,选到4#楼9层的一套面积56.8㎡的房子。许大姐拿出所有的积蓄两万元,又从亲戚处借来7.2万元,付了房子的首付。剩下的7万元房款,许大姐向银行申请贷款。

  今年9月初,许大姐从开发商那了解到,她申请的贷款银行没有批下来。经过了解,放贷的银行认为许大姐的还款能力不够。尽管许大姐的前夫愿意每月拿出自己的工资作为月供,但是银行仍然认为即使有这一担保人,银行还是不能为许大姐放贷。

  许大姐对此觉得无法理解。她说,合肥市住房保障工作中心已经和银行签订了回购协议,一旦购房人出现逾期还款或无法还款的情况时,将由住房保障中心回购经适房。这个回购协议等于把银行放贷的风险消除了,可是为什么银行还是不愿放贷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