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涨潮高位入货买家忙“解套出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涨潮高位入货买家忙“解套出货”
2009年09月22日 16: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一手楼市成交量6月、7月、8月、9月连续冲高,支撑楼价持续在高位运行,而部分在2007年高位入货的业主,也趁楼市成交火爆出货,成功“解套”。中原地产市场部人士介绍说,从成交数据监测的情况看,离场甩卖的情况并不算多,普遍业主对后市有信心,选择长期持有物业。而部分业主在成功“解套”后,也会伺机重新物色合心意的单位,用作投资或自住。

  投资客:被“套”两年,分批卖出

  据介绍,近几个月有不少在2007年高位入货的客户,趁现时楼市高位到分行放盘。中原地产荔湾区资深营业经理蒋永华介绍,其中有位客户张先生是一名美籍华侨,他在2007年10月期间,先后一次性付款购入恒宝华庭数个单位,这批单位均为西向面积约65平方米-67平方米的两房,购入价最高的一套约88万元。2008年的楼市陷入低迷观望期,张先生也不愿亏本出售,只好将这些单位逐一外租。进入2009年年初,楼市开始复苏,近期张先生也抓住时机,开始逐渐将手头上的购入价稍低的单位出售。直到8月上旬,张先生终于将购入价最高的一套单位以93万元售出。张先生表示,这批单位虽然赚得不多,但起码“解套”了。不用再当“大闸蟹”压着这么多资金。现在楼价这么高,他暂时都会“按兵不动”,先不考虑入市了。

  改善型买家:卖出去不亏本就行

  在2007年高位入市的,除了投资者,还有很多是改善性的自住买家。中原地产富豪分行主管方向丰介绍,客户莫先生在2007年10月,购入番禺丽江花园一间面积约135平方米的洋房单位,用作自住,成交价约100万元。住了一段时间后,莫先生想把父母都接到一块住,加上自己一家四口,现在的房子略显拥挤。他就打算把这套洋房出售后,转购一间别墅物业。由于莫先生的洋房单位是在楼市高位时购入,虽然其已经按购入价时放售,但一直因为高于市场价或基本持平,对买家的吸引力不大,迟迟未能达成成交。直到7月份,广州楼市再次升温,楼价亦再度回升甚至超过2007年高位,莫先生也终于以103万元的价格将物业出售了。莫先生表示,房子卖出去能不亏本已经很不错了,现时楼价虽然是高了点,但别墅这类型的价格波动不大,而且保值能力比较强,找到合适的就会出手。

  专家评析:是否套现视情况而定

  中介专业人士表示,对于张先生这类型投资者来说,现时楼价高位,他们更多的是会选择暂时离场甩卖,他们的心态比较平稳,认为现时的楼市价格已经去到一定的高位,未来或会回调,有合适价就放售,当务之急是拿回资金,或用于再到别处投资置业,或选择其他的投资渠道。目前市场上观望气氛已经重现,大部分投资者表现谨慎,特别是在2007年“被套”的买家,当下并不急于重投楼市。即使入市,都会以选择小户型物业居多,总价低,投资回报率较高。

  而在高位入市的改善型买家,如非需要资金周转,或有置换物业的需要,普遍仍是看好后市,特别是老城区、商务中心区域的业主。即使这些2007年高位购入的物业目前的市场价或已经超过当初的购入价,他们也并不急于抛售手中的物业。不过这部分改善型物业,一般为大户型单位,目前楼价高企,这类物业总价也比较高,随着二套房贷收紧等影响买家信心,市场上未必有足够的承接力。

  (赵亚洲、陈安璐、何崇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