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房半年房价狂涨三五成 学区房如拍卖竞价下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看房半年房价狂涨三五成 学区房如拍卖竞价下单
2009年09月24日 09:4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Lily为了孩子读书,半年前开始寻觅杭州的学区房。半年间,她房子看了几十套,中意的也不少,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最终一套也没买成。前天,她面对记者一脸懊恼:半年过去,房价涨了三成多,多的甚至上百万元,真是“后悔当初没下手”啊!

  A. 买房犹如拍卖,竞价下单

  二、三月份,Lily关注最多的是求是新村、曙光新村一带的房子。除了学区好,这个地方离景区近,以后可以给父母养老,这是Lily打的如意算盘。

  当时,Lily带着妈妈去看过不少房。但求是村一带,大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房子,又老又旧,挂牌价还都在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当时看中的有一套求是村上世纪90年代的,68平方米,150万元;还有一套曙光新村的,80平方米,170万元。这两套房子年代已经算新的了,每平方米2万元出头,Lily妈看了直摇头:这么旧,这么贵!当时杭州很多楼盘已开始打折,Lily也觉得房价总会降吧,最终没下决心买。

  进入八月,眼看着房价开始上扬,求是村的挂牌价已直逼每平方3万元,曙光新村也超出2.5万元,Lily那个懊恼啊!她决心下手了。

  一个专做求是学区房的中介跟Lily很熟了,一个周末的早上,Lily被中介电话吵醒:“曙光新村挂出来一套房子,90平方米,216万,快来看!”

  马马虎虎洗了把脸,Lily饿着肚子就去看房。看下来一切还满意,当场决定要了,谈好价格,约定下午筹好首付款就跟房东一起去中介公司签合同。

  下午,Lily从银行取了10万元做定金,打车去中介公司准备签合同。刚上车,中介打来电话:“房东刚要出门,被另外一中介带着客户堵在门口,一定要求看一下房。房东看人都在门口了,就答应了。没想到那个客户看了五分钟当场就掏定金下单,总价比你的高出10万块。”房东还算地道,派了朋友来向Lily说抱歉。Lily只能表示理解:毕竟大家都是工薪族,一下子加10万块,也不是她能承受的。

  算下来,这套房子每平方米已经超过2.5万元,单价比半年前涨了起码5000元,涨25%!Lily再去看旁边求是新村,留博楼70多平方米的房子,2月份卖140多万,现在已经挂到210万,涨50%!70平方米左右的老房子,从半年前的150万元左右涨到220万元左右,涨47%!而学军小学旁边求智弄的老房子,2月份的时候均价一般在每平方1.5万元左右,现在已突破2万元。心理落差真是大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