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顺驰关门:总店门贴申诉书 劳动部门已立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顺驰关门:总店门贴申诉书 劳动部门已立案
2009年09月24日 10: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日关键词

  追踪顺驰事件

  核心提示:

  本报9月21日详细报道了深圳顺驰不动产网络有限公司(深圳顺驰)法人代表携公款出走、83名员工一个月薪水及辞退赔偿金近60万元无下落事件后,引起各界广泛关注。深圳顺驰置业是否真的关门了?昨日,记者再次找到顺驰的多家分行探查究竟。

  记者随后获悉,为讨回工资,5名员工代表已将顺驰告上深圳市南山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并获立案。据该案件代理律师介绍,目前正在收集证据为10月10日仲裁开庭做准备。

  分店员工:

  只想讨回薪水

  记者昨日来到南山区后海路的顺驰蔚蓝海岸分行,从外面看来,店门紧闭,屋里没有开灯,记者推门一看,发现里面坐了近10个人。“这两天老板携款逃跑的消息公布后,大家都很震惊,相关事宜都由5位员工代表通过法律程序申诉,我们现在唯一希望的就是能尽快讨回薪水。”员工小王(化名)告诉记者。

  “工资没发,我们在这里也无心工作,我只想拿到工资后赶紧离开这个公司,谁还敢继续在这里待啊?”员工小刘(化名)表示。据他们介绍,这两天总部一个通知都没有,什么时候能赔偿,是否能得到赔偿,他们一无所知。

  总店:门上贴着申诉书

  9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海大道西海岸大厦16楼的深圳市顺驰不动产网络有限公司总部,这里大门紧闭,在玻璃门上,记者发现贴着好几张通知书,包括《劳动争议仲裁申诉书》、《深圳市南山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开庭通知书》等。

  其中,《劳动争议仲裁申诉书》的仲裁请求为:1.请求被诉人支付2009年8月、9月工资共计212598.2元。2.请求被诉人支付拖欠工资的25%、额外经济补偿金共计53149.55元。3.请求被诉人返还档案保证金4680元。

  作为被告,深圳顺驰置业还收到《深圳市南山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开庭通知书》,通知该公司2009年10月10日14时30分出庭参加劳动争议审理。

  律师:力争讨回欠款

  记者随后又来到处理该劳资纠纷的南山区南山街道办事处南光社区工作站,该站一位负责人表示,9月17日了解到顺驰员工和公司发生纠纷后,就到场进行调解,顺驰天津总部派来的高管雷海荣在协议上签下身份证号码并按下手印,可是卷款潜逃了,调解不成功,于是起诉至南山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并联系到法律援助律师帮助员工讨还拖欠薪酬。

  该案件法律援助律师苏律师表示,目前仲裁委已受理了员工代表的申诉请求,并正式立案,定于10月10日开庭。苏律师表示,对于企业恶意转移资产或者逃逸,应该进行诉讼财产保全,冻结被告财产,员工发现被告财产也应积极举报。法院对于冻结财产可进行强制执行。但他强调,诉讼存在风险,员工是否能拿到拖欠工资,还要看执行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