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亿绿城创中国最高“楼面价” 每平米28057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61亿绿城创中国最高“楼面价” 每平米28057元
2009年09月24日 15: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声槌响,苏州新地王诞生。

  9月22日的苏州园区的土地拍卖会上,苏园挂(2009)06、07号地块被首次进入苏州市场的杭州绿城房地产集团分别以36亿和25亿独家拿下,溢价率高达250%。两宗地的楼面价都超过两万,其中06号地块楼面价达28057元,07号地块为20075元。这也双双打破8月5日由保利地产产生的总价19.9亿,楼面价7458元的独墅湖地块地王。

  对于直逼3万的楼面价,绿城集团执行总裁王虹斌表示:地块的绝版优势和苏州市场的稳健性让绿城集团充满信心。

  【现场】 10分钟,36亿苏诞生新地王

  定于当天下午3点开始的拍卖会,事实上刚过两点,拍卖现场就聚满了开发商、媒体以及业内观摩人群。室外的阴雨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对此两宗地块期待已久的高涨心情。06号甫一开拍就引起现场观看人员的惊愕:在1号开发商报出10亿9千8百万后,18号绿城一下子就报出15亿的天价,场上也立刻骚动起来——一次加价4个亿元,在苏州的土拍市场上还是第一次。之后66号中信报出16亿,绿城又加价2亿报出18亿。就这样,绿城和中信以每次加价不低于1亿的幅度较量着,经过10多轮的较量,在绿城报出36亿时,中信最终败下阵来。这一过程前后仅10分钟。

  在07号地块的争夺中,几乎又是绿城和中信两家的拉锯战,最后,绿城再次击败中信,以25亿将该地块收入囊中。

  与一个月前保利和中海对独墅湖地块争夺现场相比,本次争夺时间短,加价幅度大。前天之前,如果人们还在热议保利“独墅湖地王”,那么从前天下午开始,许多人更觉得与绿城的两块地相比,保利的那块地王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保利地块的楼面价是7458元,而绿城的两块地都突破两万,06号地块甚至逼近3万。

  【突破】 61亿 终结“绿城无缘地王”魔咒

  61亿的总价和两万多的楼面价使得绿城两地块成为迄今为止中国最高的“楼面价”,一直坚持低密度豪宅开发的绿城在苏州当上了“地王”。事实上,在之前其他城市的拿地过程中,绿城屡屡与地王擦肩而过:在杭州南星地块的“地王”争夺中,绿城败给了国企小商品城;在杭州新华地块的预期“地王”争夺中,拿下了,但最终没成为新“地王”;在上海长风地块的“地王”争夺中,又败给了中海。

  在本次苏州园区土地拍卖现场,绿城显现了志在必得的气势,无论从加价的幅度还是举牌的速度都当仁不让,胜人一筹。作为开发豪宅的国内领军企业,绿城开发的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城市,产品形态涵盖别墅、城市公寓、度假公寓等住宅系列,同时涉及酒店、综合类项目的开发和营造。其旗下的“桂花”系列房产声名卓著,已经成为绿城集团的代表作品。

  【行情】 近3万楼面价比肩周边最贵房价

  位于独墅湖北、高和路南的06号地块占地21万余方,周边交通便捷,配套渐趋成熟,三面环水,独特的地理位置铸就了其高贵的身价,28057元的楼面价远远高出了周边在售楼盘的房价,甚至达到在售盘的最高价。目前06号地块周边在售的有中海御湖西岸、水巷邻里花园以及大湖城邦等中高档楼盘,产品涵盖高层、小高层和别墅等不同类型。公寓的主力单价在8500元左右,花园洋房11000元左右,别墅均价15000元左右。

  而位于金鸡湖大道南、纵二路西的07号地块,土地面积1555664.07方,周边布满了仁恒、九龙仓、圆融等大鳄的地块。地块南边毗邻的是07年仁恒地产以21.63亿摘取的双湖核心版图的05号地块。仁恒用了近两年时间对该地块进行规划设计,旨在打造高端精品住宅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