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修重装饰”新流行 饰品摆件让家充满情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轻装修重装饰”新流行 饰品摆件让家充满情趣
2009年09月27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如果说家具、灯饰、布艺是家居的点睛之笔,在它们都解决之后,就可以考虑来点锦上添花的事。现在在装修业都流行“轻装修重装饰”的说法,所以饰品在家居中的作用毋庸置疑。一个家有没有品位,关键要看家居饰品是否有情调。也许这样说有些夸张,但布置家犹如给房子穿衣化妆,有豪华的晚装、有典雅的正装、有飘逸的时装,还有个性的酷装……当然,无论哪种装束,只有适合才是最好。

  婀娜饰品 有品位才吸引

  一般的家居饰品以藤艺、铁艺、石头、玻璃、陶瓷、干花、挂画、花鸟虫鱼为主,广州大多的家居卖场都有一些饰品店,不过,价格有点高。

  我只准备买一点墙壁挂画和时尚精品小摆件,所以就跑到文德路和解放南路的万菱广场。上午杀到文德路,这里有各种书画、画框、装饰工艺品,大路货价格比较便宜,比家具城的同类产品便宜1/3,但独特的商品没有可比性,觉得有点贵。

  墙壁挂画

  挂画挂在哪里?可能是很多人感到懵查查。首先,如果家里玄关位有墙壁的话,那是第一个要装饰的地方。进家门视线的第一落点最该放装饰画,这样就不会觉得墙上很空,视线不好,同时还能产生新鲜感。

  过去装饰画都摆在一面墙的正中部,不过现在很多设计师喜欢把装饰画摆放在室内空间的角落,比如客厅两个墙面的90°角。就像现在比较流行的沙发组合方式L形沙发,角部装饰画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角部装饰画对空间的要求不是很严格,能够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在拐角的两面墙上,一面墙上放上两张画,垂直的另一面墙放上相同风格的一张画,形成墙上的L形组合,这种不对称美可以增加布局的情趣,室内也不会有拘束感。另外,角部装饰画还有通过视线转变提醒主人空间转变的作用。比如从客厅到卧室的途中摆放装饰画,就能起到指路的作用。假如是别墅或者复式,上楼梯正对的墙面也是挂装饰画的好地方。 

  装饰画在摆放时要根据不同的空间进行颜色搭配。一般现代家装风格的室内整体以白色为主,在配装饰画时多以黄红色调为主。客厅内尽量选择鲜亮、活泼的色调,如果室内装修色很稳重,比如胡桃木色,就可以选择高级灰、偏艺术感的装饰画。如果放装饰画的墙面是长方形,那么可以选择相同形状的装饰画。不过,如果有些地方需要半圆形的装饰画,只能在画面上做文章,因为市场上好像没有半圆形的装饰框。

  我选择了抽象画,虽然看不太懂,但颜色斑斓很好看,有些很写实的风景摄影作品也不错,店主说在现代装修风格的家庭中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对于我这等普通家庭来说这样足矣。我问过设计师,他也说现代风格的家装配上简单的抽象画,能够起到提升空间的作用。选好装饰画后,还可以配一些比较有新意的装饰品,比如小雕塑、手工烟灰缸等等,在细节上与装饰画相呼应,也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