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价格经济 四川经适房项目圆365户住房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适房价格经济 四川经适房项目圆365户住房梦
2009年09月27日 17:45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平方米的房子,邓云敏一家五口住了10多年。如今,他们一家终于拿到一套属于自己的经济适用房钥匙。昨日,位于双星大道与光华大道交界处的经济适用房“光华嘉苑”隆重交房,365户家庭将很快搬进新家。据悉,这也是今年我市首个交房的经适房项目。近两年陆续还将有三处经适房交付使用,惠及上万人。

  领到新房钥匙

  365户家庭喜圆新家梦

  “我们全家都来看过不知多少次房了,现在拿到了钥匙,可以搬新家了,心里终于踏实了。”刚领到新房钥匙的邓云敏在记者的镜头前不停地摆动着手中的钥匙,摆出各种POSE,已是6岁孩子妈妈的邓云敏兴奋得像个孩子。

  邓云敏的新家在14楼,她一边和记者说话,一边主动带记者“一起过来看看”。邓云敏说,以前他们一家五口住在某工厂职工宿舍里,一住就是10年。如今孩子已经读小学一年级了,生活很不方便,搬进一个宽敞的新家是全家人的心愿,这一天终于等到了。“不到2950元/平方米的价格让我们感到特别优惠,要不是政府推出经济适用房,我们几乎不可能实现自己的新房梦。”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很多家庭都是全家出动,领到钥匙后就迫不及待地打开自己的新房,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介绍,经济适用房“光华嘉苑”作为惠民项目,将为符合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条件的保障对象提供房源460套,目前已有365户低收入家庭选择了“光华嘉苑”(另有17套住宅用于廉租住房)。

  配套设施完善

  经适房非常“宜居”

  市政配套绿化,优质的教育资源,便捷的交通,让记者在现场体验到经济适用房“光华嘉苑”不但价格“经济”,同样宜居。小区中央花坛里映山红开得正艳,新栽的绿化树和青草郁郁葱葱。

  “光华嘉苑”作为我市民生工程之一,居家生活、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出行交通等设施配套有关部门也给予了充分考虑。该项目位于双星大道与光华大道交界处,交通便捷,左邻市政配套绿化,右邻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幼儿园、37中、农贸市场、超市仅一街之隔,离青羊区第九人民医院车程不到5分钟,且有品牌物管公司提供物业服务,业主生活将十分便利。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建设是政府解决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住的重要举措。有关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安排,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市公共住房保障体系,努力实现“应保尽保”,让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有所居”。

  据介绍,本月30日经适房项目“西城丽景”也将交房,又有580余户低收入家庭将圆自己的住房梦。而目前正在接受申购的“皇经嘉苑、东方丽苑”项目也将于明年交房。

    本报记者江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