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射上海城市巨变的“新沪上八景”出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折射上海城市巨变的“新沪上八景”出炉(图)
2009年09月28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外滩夜景是沪上风采神韵最美的城市景观。(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马蕙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七日电 (陈婷婷)备受瞩目的“新沪上八景”评选今天尘埃落定:外滩区域、豫园旅游区、陆家嘴区域、石库门、南京路、佘山旅游度假区、枫泾古镇、环淀山湖旅游区最终“金榜题名”。

  龙华晚钟作为唯一原先老“沪城八景”中仍遗留现存者,因突显其历史传承意义,而额外享受了“荣誉奖”。

  据了解,该项评选自今年六月拉开帷幕以来,收到了三万三千多张市民投票,推荐景点达三百多处。一些市民为推荐新八景,多有景名巧思。如“三滩迎霞”、“群龙腾江”、“豫华亮秀”等富有诗情画意的景点名,就出自一名年逾六旬的听障者的构思。

  由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主任阮仪三、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杨卫武、上海地方史专家薛理勇、上海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王大悟和知名女作家陈丹燕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从建筑学、美学、社会学等方面对沪上候选景点进行综合打分,并综合市民投票,最终确定了“新沪上八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