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量价齐跌银十 行情不好拐点论风烟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楼市量价齐跌银十 行情不好拐点论风烟再起
2009年09月28日 11: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是为寒露。

  广深楼市销量的“寒露”比节气来得更早一些,9月第三周,深圳环比8月同期下跌三成,价格也有微幅下挫,广州勉强持平。市场人士认为“金九”已落空“银十”难高烧,黄金周或中场休息。

  市场关于政策拐点已经到来的讨论日益增多。“从整治地王、收紧二套房贷这两项政策已经可以看到这个苗头了,因为这两项政策不是针对整体经济,明显是针对房地产业的。”房地产资深人士邓浩志表示,9月份开始,政策出现拐点,大拐点还没有出现,小的苗头已经出现了,即由以前的扶持到现在的逐步收紧。

  深圳“金九”泡汤广州“成色不足”

  “金九银十”,如今“金九”基本已经不可能实现了。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九月第三周,深圳、北京、上海销售面积大幅下降,广州略有增加。环比8月同期,深圳-29%、上海-16%、北京-3%、广州4%,上海本周成交量已降至今年楼市回暖以来的最低位。相比之下,二线城市成交显著回升,杭州增幅居前为41%、重庆14%、武汉13%、成都4%,仅有天津下降15%。

  而日信证券的数据显示,四个一线城市9月第三周成交面积全部环比下跌,深圳、广州环比下跌9.71%、8.06%,跌幅较高,北京、上海环比小幅微跌,分别下跌1.14%、0.96%。

  其中深圳成交6.74万平米,环比下跌9.71%,低于周平均成交面积49.6%;广州成交20.76万平米,环比下跌8.06%,低于周平均成交面积24.45%。四个城市中,珠三角地区的代表深圳、广州观望气氛日趋浓重。

  “今年要形成‘金九银十’的牛市行情已经不太现实。”戴德梁行认为,如今9月过半绝大多数城市都报出量跌价升的行情。“金九”已然成为泡影,“银十”恐怕也后继无力。整个9、10月,深圳将面市的项目将可能超过30个,但罗湖、福田推盘不多,特区内核心区域供应不足。

  戴德梁行表示,较大的供应量,理应刺激成交量,但是,由于上半年楼价的过快上升,目前已经较高的置业门槛必将阻碍刚性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在持续增加的供应和正在走弱的需求联合作用之下,预计上半年由刺激内需带来的高潮已经告一段落,深圳楼市将开始进入平稳发展的状态。

  新浪乐居粤博汇理事会主席邓浩志认为,2009年到现在为止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1-5月份是“价升量涨”阶段,第二个阶段6-8月份是“价涨量跌”的阶段,第三个阶段为9月份到今年年底,这是政策出现方向性拐点的前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